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莎歸化台灣受阻 內政部願協助

來自烏克蘭的女星瑞莎來台已經7年多,去年嫁給鞋業小開Mike,卻遲遲無法順利歸化我國國籍。(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籍名模瑞莎來台發展多年,外型亮麗可愛,去年嫁給交往5年的鞋業小開Mike,正式成為台灣媳婦,不過身分證卻遲遲拿不到,讓她相當難過。

瑞莎7年前隻身來台發展,就愛上台灣,選擇放棄原本國籍,好不容易在2014年拿到健保卡,不過至今卻仍未拿到身分證。瑞莎在4月2日時曾表示,因烏克蘭政府不承認台灣,她到鄰近國家的烏克蘭大使館,官員也告訴她「去你的首都北京辦」,因此她的申請3年多來一再被打回票。現任立法委員趙天麟說,雖然瑞莎是個案,但因為是第一例,希望相關主管機關好好了解。

對此,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說,之前曾告訴瑞莎,按照規定只要在烏克蘭護照上,申請註明是永久居留於海外的國人,就可以用這本護照向烏克蘭政府申請放棄烏克蘭國籍,接著持有這本護照入出境,等到瑞莎喪失烏克蘭國籍證明拿到後,就可以申請歸化。內政部長陳威仁收到消息後,也即刻承諾「願意協助」。

至於瑞莎日前表示,烏克蘭政府不核發喪失國籍證明。張琬宜回應,瑞莎可提出證明文件,若屬實,就可適用國籍法第九條的但書條款,還是可以申請歸化。

瑞莎雖然2014年拿到台灣健保卡,但身分證仍沒有下落。(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