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lla大阪影后內定? 影展被曝收文化部補助

Ella(右)以《缺角一族》獲得大阪電影節最佳演員獎。(翻攝自臉書)〔記者陳建嘉/台北報導〕Ella陳嘉樺多年來轉攻戲劇、電影成績亮眼,她在《缺角一族》的精湛表現,讓她奪下大阪電影節的藥師真珠演員賞(最佳演員獎),表現不俗。但擔任電影節評審的知名導演易智言在自己臉書語重心長表示,文化部補助了外國影展,所以一定要讓台灣電影獲獎,此舉幾乎等於Ella的影后是保障名額,引起不小爭議。

易智言導演勉勵希望台灣電影能更好。(資料照,記者陳晉生攝)

過去曾拍《藍色大門》、《行動代號:孫中山》等經典電影的易智言導演,去年曾在大阪電影節獲得最佳電影大獎,今年他擔任評審,提及許多外國影展收了文化部補助,一定要選台灣電影獲獎,他引述一名英國影展選片人的談話內容說:「因為文化部有補助外國影展,所以收了補助的外國影展就必須選台灣電影。」

易智言導演稍早在臉書發表自己對台灣電影的看法。(翻攝自臉書)

但這其實並非只有台灣電影會這樣做,他接著引述影展選片人的說法:「補助外國影展的還有韓國日本和中國,但其他國家電影達到影展水準的多些,選片比較容易。他的結論是台灣電影退步中,我說會加油。」點出台灣電影確實在退步,但他為此做勉勵,希望台灣電影能更加油。

而易智言稍後接受本報電訪時表示他的原意並非稱Ella奪影后屬內定,他是指出台灣電影退步,讓各大影展在選台灣電影時很難選,至於有沒有得獎又是另一回事,且他並未參與評選演員項目,所以無法多談。易智言主要擔任大阪電影節的評審是負責最大獎及二獎,他認為獲獎的南韓電影、蒙古電影都非常好,希望台灣電影也能跟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