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拉瑞揚與古名伸 舞作演繹心之追尋

布拉瑞揚舞作《阿棲睞》融合排灣族傳統歌舞,透過肢體傳達追尋傳統文化的熱情。(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來到第4年的「1+1雙舞作」,今年邀請編舞家古名伸與布拉瑞揚推出最新舞作《沙度》與《阿棲睞》,分別追尋人們在生活壓力下的出口,以及傳統文化的歷程。

以「接觸即興」帶起台灣探索身體風潮的編舞家古名伸,這次應邀推出的舞作《沙度》,以一名紅衣舞者與另10名舞者所演繹的怪物,探索人們如何處理心中的負面情緒,「沙度」之名則來自記載佛經的巴利文「怪物」的發音,「怪物往往是自我內心所映照出的產物,這支舞作想探討的就是人們該如何找尋情緒的出口,畢竟解鈴仍需繫鈴人。」古名伸期望,觀者能透過《沙度》舞蹈的詩意與想像空間,藉由抽象的舞作一同探索現代人所面臨的各種焦慮。

回歸故鄉台東發展的布拉瑞揚,這次帶來的舞作《阿棲睞》則是融入排灣族文化元素而成的現代舞作,「阿棲睞」為排灣族語「石頭之意」,一開始的靈感則來自同名排灣族語詩作。布拉瑞揚指出,想透過《阿棲睞》展現當石頭從山坡滾落至山谷,並非意味著結束,而是另一種生活的開始,過程中也蘊含排灣族的分享文化,「回到家鄉後,我不斷質問我自己是誰?」改回原住民名字已21年的布拉瑞揚透露,說找回名字只是個開始,「當不懂自己的文化時,你還是空的。」《阿棲睞》不僅反映其回到台東創作的心路歷程,也傳達編舞家回到原鄉後自我找尋文化傳統的熱情。

「1+1雙舞作」:古名伸《沙度》與布拉瑞揚《阿棲睞》將於5月14、15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