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大廳漏水 鄭麗君:罔顧遊客安全與國寶風險

故宮南院大廳漏水,用容器承接及放置告示,清潔人員忙著打理。(記者吳世聰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故宮南院大廳再度漏水,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批故宮為了趕政治開幕,讓總統馬英九剪綵收割,匆匆趕工省略縮減工序才導致漏水,擔憂漏水僅是冰山一角的鄭麗君,痛陳馬政府到底有沒有想到遊客民眾的安全,還有故宮國寶受損的風險!

南院開幕僅6天,繼被本報獨家踢爆開幕仍像工地、收受中國政協委員、影星成龍所捐贈的「12獸首」仿製品遭潑漆後,今日嘉義僅下場平常的雨大廳就漏水,鄭麗君指出故宮院長馮明珠在立院回覆她的質詢時還信誓旦旦表示「南院會在確保工程品質下,如期開幕」,鄭麗君表示故宮試營運當天,園區遍地黃土,建築物內還有未完工的管線散置,現在一場雨竟然讓南院大廳玻璃帷幕漏水,在室內下起雨來。

鄭麗君強調,故宮為了趕政治開幕,讓馬總統可以收割剪綵,就匆匆趕工,省略或縮減工序才造成漏水,並表示南院滲水現象會不會只是冰山一角?也痛陳馬政府到底有沒有顧及觀展民眾的安全以及故宮國寶受損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