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強退居幕後 因侯孝賢的一句話

侯孝賢開啟了林強的配樂之路。(資料照,胡舜翔攝)侯孝賢開啟了林強的配樂之路。(資料照,胡舜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林強替侯孝賢導演操刀《刺客聶隱娘》的配樂,除了侯導在第68屆坎城影展奪下「最佳導演獎」的殊榮外,林強勇奪坎城影展會外賽「電影原聲帶獎」(Cannes Soundtrack Award)的肯定。

林強昨日與影評人藍祖蔚以「侯孝賢電影開啟林強配樂路 - 從南國再見南國到刺客聶隱娘」進行對談。林強也分享了侯導當年如何開啟他的電影配樂之路。

當年「向前行」、「青春少年兄」等個人專輯的他,參與了候導監製或執導的電影《只要為你活一天》、《戲夢人生》、《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等多部電影演出。然而,侯孝賢的一句話,「你不要唱歌好了,你來做創作者比較單純」,讓當時正處事業高峰的林強,選擇退居幕後。

談到《刺客聶隱娘》的配樂創作過程,林強坦言很少看武俠片,不清楚古樂該怎麼作,侯孝賢回他,「你不會,不會去問人喔」,他的努力最終獲得了肯定,笑言:「我知道完全是運氣,不是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