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漫畫是靈感屋 陳玉珊為漫畫和母諜對諜

〔記者莊沛儀/台北報導〕導演陳玉珊今替第二屆comico原創漫畫大賞站台,透露自己看漫畫生涯至少30年。雖電影《我的少女時代》近期忙海外宣傳,但她笑說前陣子才去漫畫店租書看,忙裡偷閒一下。受訪時,聊起漫畫,陳玉珊如數家珍,各種類型的都有涉獵,並表示漫畫店就是她的靈感屋。

陳玉珊承認戲劇《蘭陵王》參考漫畫《尼羅河的女兒》,但礙於中國規定不准「穿越」,才修改內容。她嘆息「真的很想拍穿越劇,不過現在已經太氾濫。」陳玉珊也談起以前租漫畫,都要經過重重考驗。她因怕被媽媽發現,練就一身「藏漫畫」功力,還曾用計設法偷渡。她以繩索綁住漫畫,讓其從3樓垂降到後院,並編理由外出,趕緊將漫畫拿去歸還。她也笑說最怕漫畫店打電話到家通知漫畫未還,原來其實陳玉珊的少女時代過得心驚膽顫。

陳玉珊以前愛看少女漫畫,但對現代的少女漫畫卻敬謝不敏,她說:「現在題材充斥禁忌話題,只是在散發費洛蒙而已。」並表示「漫畫」不僅人物架構重要,也因在娛樂中包含教育意義。

目前,陳玉珊已在籌備新電影,也透露想改編日本漫畫《生存LIFE》,其描述一位悲痛父親武田信太郎志在犯人法律追溯期過前,找出殺害愛女的兇手,是一部充滿愛與緊張的故事。對於原作福本伸行,陳玉珊給予很高的讚賞,表示看過許多他的作品,其都值得拍成電影。現《生存LIFE》還在初期籌備階段,若真順利開拍,她說劇中主角武田最適合由葛優飾演。

雖說有個夢想企劃等著她,但陳玉珊現仍專心於《我的少女時代》的海外宣傳,表示希望海外票房好,才能讓後續的台灣電影有更好的投資和呈現舞台。而該片也已通過中國審核,確定在本月19日在中國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