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制服出自香港大師 溫慶珠:看到嚇兩跳

羅霈穎炮轟華航空服員新制服很醜,造成廣大迴響。(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華航空姐制服因被羅霈穎在臉書「怒譙」:「醜的要死。」引發留言支持再成焦點。對於這款出自香港服裝設計師張叔平的手筆,台灣時尚設計師溫慶珠也直呼:「太可惜了!」

華航在今年6月發表新制服,溫慶珠說,當時一看就覺得顏色、造型都非常奇怪,線條也顯得十分約束與刻板,「我嚇一跳」。接著看到是張叔平操刀,「嚇兩跳!」

台灣知名設計師溫慶珠。(記者趙世勳攝)

張叔平於電影美術、造型、剪輯領域獲獎無數,包括2000年以電影《花樣年華》摘下第53屆坎城影展技術大獎、2014年以《一代宗師》獲得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提名。張叔平更得過11座金馬獎,被封「金馬獎得獎記錄保持人」。他也設計了今年的金馬獎的主視覺海報。

溫慶珠說,張叔平在電影服裝設計領域「是大內高手」、「好的完全沒話說」,然而,對於被炮轟的華航制服,溫慶珠說:「重點是要讓穿的人有榮譽感。」認為張叔平「沒有把這個面向顧慮好」。

溫慶珠說:「台灣沒有設計師嗎?不能提出好的設計嗎?不可能的!」溫慶珠談到自己曾於十幾年前受華航邀請、設計制服,沒想到當設計完成,案子卻突然中止,原因不明。她喊話:「我們多希望能為國家門面有所貢獻,但希望當局者要有魄力、有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