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20年開新花 魏海敏《十八羅漢圖》演女尼

魏海敏(右起)、凌嘉臨、唐文華、溫宇航、劉海苑大師加新秀,聯手演出國光二十大戲《十八羅漢圖》。(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表面談「畫」,實質談創作,戲裡辨「畫作真偽」,戲外闡述傳承津要。國光劇團《十八羅漢圖》要從成團20年累積沃土中,開出一朵新的京劇之花。

擔任國光劇團藝術總監13年的王安祈,與導演李小平、主演魏海敏、唐文華合作多年,在《十八羅漢圖》中,魏海敏飾演的女尼與徒弟共同修復古畫,彼此因對藝術價值的追求與認同相近漸生情愫,兩人在情欲前掙扎,約定一日一夜輪流修畫,避不相見。

國光劇團《十八羅漢圖》宣告記者會,溫宇航(上排左起)、唐文華、藝術總監王安祈、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魏海敏、導演李小平、音樂設計馬蘭、服裝設計蔡敏芬、編劇劉建幗(下排左起)、劉海苑、凌嘉臨、編曲姬禹丞等主創人員合影。(記者胡舜翔攝)

王安祈說,該劇創作靈感來自與國光夥伴間日積月累培養的默契,《十八羅漢圖》可說是劇團積累20年能量的集大成之作。

《十八羅漢圖》是新編戲,李小平說,「裡面沒有一場戲、一個角色、一句台詞不是新的,甚至連十八羅漢圖都沒有這張圖。」近年有機會到中國工作,常與當地戲曲界聊及京劇「正統」,他認為,以一桌兩椅開啟觀眾想像是京劇的精髓,唱做念打真功夫是京劇的養分,無論怎麼創新求變,都是京劇傳承不可偏廢的關鍵。

《十八羅漢圖》10月9至11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