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教界轟《道士下山》 引爆惡搞道歉潮

《道士下山》被中國道協砲轟醜化道教,卻引發網友惡搞道歉文。(取自道士下山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由陳凱歌導演,林志玲、張震、郭富城等人主演的電影《道士下山》,目前正在中國上映,但今日中國道教協會權益保護委員會主任孟崇然,指控《道士下山》醜化道教,要求導演道歉。此舉一出,馮小剛力挺陳凱歌,也引起網友在微博惡搞道歉句。

馮小剛在微博發文稱「妖協要求《捉妖記》道歉」,暗諷道協居然要求《道》片道歉,十分荒謬。電影《三體》也加入戰局,發文表示「三人友好促進協會元首向《三體》作者劉慈欣提出譴責聲明」、「並要求劉慈欣、電影制片方對三體人向全宇宙做出公開道歉」。網友也加入惡搞行列,紛紛造句「____要求《____》停播,____道歉。請造句……」。

據悉這並非第一次有電影造成爭議,日前中國喜劇演員賈玲,把花木蘭演成貪生怕死的傻大姐,遭中國木蘭文化研究中心要求道歉,賈玲則以「藝術無涯、傳統有界」道歉。中國網友針對《道》片被要求道歉,稱這樣一來,誰還敢拍片呢?

馮小剛諷刺道協抗議的荒謬,也引起網路發起惡搞道歉活動。(取自新浪娛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