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網路人氣王 歌神阿妹搶先機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Google搜尋趨勢的Google網頁搜尋比較圖(Google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第26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最後2天,Google搜尋趨勢今天搶先剖析金曲獎入圍者的網友人氣指數,其中歌神張學友演唱魅力爆發搜尋高峰,但新生代韋禮安潛力無窮,《最佳國語女歌手獎》部分,阿妹展現天后級的人氣關注度,其中2014年6月第17張國語專輯「偏執面」推出、2014年12月底演唱會門票開賣,以及2015年「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三個時段皆引發搜尋熱度狂飆,人氣遠超越其他入圍者。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Google搜尋趨勢的Google網頁搜尋比較圖。(Google提供)

由搜尋趨勢來看,《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入圍者進行人氣相比,不論是Google網頁或是YouTube搜尋,張學友及陳奕迅的搜尋熱度不相上下,尤其張學友去年11月9日在YouTube推出「用餘生去愛」後,搜尋熱潮瞬間狂飆超越其他入圍者。

《最佳新人獎》Google搜尋趨勢的Google網頁搜尋比較圖(Google提供)

此外,新生代歌手韋禮安的搜尋熱度從5月3日當周開始攀升,於5月24日後超越其他入圍者,顯示新專輯宣傳期,加上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的加持,成為網友持續熱搜的對象。

今年《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競爭更是難分軒輊,除天后阿妹持續擄獲台灣網友關心外,實力派唱將A-Lin今年三月在中國參加歌唱比賽,人氣一度超越阿妹。

而今年《最佳年度歌曲獎》,蔡依林去年年底推出「Play我呸」的官方MV後,搜尋度迅速上升,但隨著歌神張學友推出「用餘生去愛」官方MV後,人氣瞬間超越「Play我呸」,顯示歌神新作在台灣網友間刮起旋風。

但若將蔡依林「Play我呸」及張學友「用餘生去愛」比較,可看到蔡依林以12,929,050的點閱人數,遠超越張學友「用餘生去愛」點閱數,顯示天王仍不敵蔡依林旋風。

今年YouTube將線上直播金曲獎頒獎典禮,網友可透過電腦從YouTube網站,或是行動裝置在YouTube搜尋「THE 26th GMA」第26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官方頻道,不受地點限制收看現場直播,一同參與音樂界年度盛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