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兵語」 靈感來自中文菜單

小小兵因為沒了主人開始失去人生方向,領袖凱文(左起)就帶著羅蔔、史都華出征找尋世界最壞的人拯救他們的族人們。(UIP提供)

〔記者徐卉/綜合報導〕黃色兵團準備席捲世界,電影《小小兵》7月9日即將上映,《神偷奶爸》製作團隊千挑萬選找出凱文、史都華、羅蔔三個小傻蛋挑樑演出,每個人都有鮮明個性,觀眾更好奇像在胡言亂語的「小小兵語」究竟怎麼來的。

小小兵不只可愛,他們也有惡魔的一面,想要找個邪惡主人瘋狂使壞。(UIP提供)

導演皮耶考芬是這世界上最了解小小兵的人,片中所有小小兵都由他配音。其實「小小兵語」集結各國語言,他們小小兵打從地球誕生就存在,遊歷過世界各地,語言相當國際化。

成千上萬的小小兵起初只是單細胞的黃色生物,經過數億年演化,以效忠最卑劣的大壞蛋為榮。(UIP提供)

皮耶考芬解釋說:「小小兵跟法老王學過基礎古埃及語,也跟拿破侖學過上流社會法文,更師承吸血鬼德古拉的外西凡尼亞語,甚至還有野蠻原始人發出的咕嚕聲,畢竟他們效命過全世界無數的主人。」

不過皮耶考芬有時配音也會忽然卡住想不出要說什麼,他表示:「每次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就會拿出手邊的印度語或中文菜單。我也懂一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印尼語和日語。我可以從這些語言獲得靈感。我也會隨便挑一個沒有意義但很有節奏的字。」最後就完成了嘰哩括拉的小小兵專屬語言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