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啟動》結局是?諾蘭親口揭曉

諾蘭首度公開《全面啟動》結尾真正的意義。(取自IMBD)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克里斯多夫諾蘭2010年的電影《全面啟動》中,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的「盜夢者」柯柏,能帶人進入意識型態夢境,藉機盜取別人腦中秘密,其中他用來分辨身處現實是夢境的「圖騰」是陀螺,若在夢中轉動陀螺,它會永無止盡的轉動,現實則會停下來,電影最後,柯柏回到他期盼能回的家中,與他摯愛的孩子一起,陀螺原本轉動著,正要開始不穩的時候,就切進了黑畫面,此結尾至今仍未有解,觀眾都好奇柯柏到底是在夢境還是現實中,日前諾蘭受邀擔任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典禮致詞來賓,終於揭露最後結局的真正意義。

根據《好萊塢記者》雜誌的報導,畢業演講的傳統裡,通常講者都會勉勵畢業生要「追求夢想」,但諾蘭認為,「我自己都不相信這套了」,因此他反骨的勉勵同學「追求現實」。他提出《全面啟動》的結尾作為例,他說:「柯柏曾經沒有辦法好好的陪伴孩子,也曾經滯留在自己的主觀現實中,但最後他什麼都不在乎了。這也告訴了我們,或許現實生活中的每一個層次都是有意義的。」

意指這個結尾,真正重要的不是柯柏最後在夢裡或是在現實生活中,而是應該去在意及關心現實生活中的每個層面。最後他拿「蝙蝠俠」布魯斯偉恩開玩笑做結尾,打趣的說:「有一件布魯斯偉恩很重要的事情,沒錯,他曾經就讀過普林斯頓大學,但他並沒有從這裡畢業。所以明天開始,你們每個人都比蝙蝠俠還要厲害!」

克里斯多夫諾蘭日前受邀擔任「普林斯頓大學」畢業致詞來賓。(取自《好萊塢記者》雜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