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電影交換券)感動法國733萬人 《貝禮一家》用愛「聽」女兒天籟

法國溫馨喜劇《貝禮一家》,在今年法國首季票房結算中,以733萬觀影人次創下約22億台幣的票房紅盤。(海鵬影業提供)〔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法國溫馨喜劇《貝禮一家》在今年法國首季票房結算中,以733萬觀影人次創下約台幣22億元的票房紅盤,是好萊塢強片《金牌特務》的4.6倍,躍居法國今年首季票房總冠軍,歐洲媒體以「奇蹟」來形容。

《貝禮一家》片中除了女兒之外,爸爸、媽媽、兒子全是聾啞人士。(海鵬影業提供)

《貝禮一家》的爸爸、媽媽、兒子都是聾啞人士,對女兒的天籟歌聲完全無從領略,當女兒畢業演出獲滿堂彩時,貝禮一家雖是座上賓,卻面面相覷、無法參與她的光榮,讓人心酸。但回家後,貝禮爸爸要求女兒為他唱首歌,當他首次撫觸女兒聲帶、用「手」感受上天賜給女兒的天賦,聲帶的震動也震撼了他的心,他終於了解女兒會有屬於她自己的嶄新人生。

法蘭西戴米恩為演好聾啞父親角色,自掏腰包請手語老師對他進行教學,還常在演戲時戴上耳塞來演。(海鵬影業提供)

為了演好聾啞父親的角色,男星法蘭西戴米恩不只自掏腰包,專聘西班牙手語老師來指導,演戲時更常戴上耳塞感受聽障者的不便。法蘭西戴米恩和飾演女兒的露安艾梅哈,在戲中真情流露,觀眾無不動容,2人雙雙提名本屆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新人獎,露安艾梅哈最後更勇奪最佳新人獎。

飾演女兒的露安艾梅哈,憑本片榮獲法國凱薩獎最佳新人獎。(海鵬影業提供)

《貝禮一家》片中養牛的爸爸魯道夫雖是名聽障人士,卻對政府縱容財團炒作牧場土地十分不滿,於是跳出來選市長。儘管有人嘲諷他:「有人會選一個聾子當市長嗎?」但他卻不以為意,甚至還打出創意牌,一句「我聽得到你!」口號,成功打動了選民的心。有趣的是,他開政見發表會時,一邊打擊傲慢財團,卻也不甩貪小便宜、滿口蠢話的刁民,還罵他們「我標語寫著『我聽得到你!』可不是連蠢話都得聽」,大快人心風格超像直言不諱的柯P!

爸爸魯道夫雖是名聽障人士,卻對政府縱容財團炒作牧場土地十分不滿,於是跳出來選市長,直言不諱的樣子與柯P竟然有些相似。(海鵬影業提供)

《貝禮一家》將於明天全台上映,先前口碑場及首映反映絕佳,讓許多觀眾又笑又哭,聽障名模王曉書看完後感觸深刻,有小孩的她說,因為自己聽不見,總會憂心日後跟孩子如何溝通。但她發現父母和孩子最棒的溝通方式就是「愛」,「愛」會讓彼此願意去了解對方。王曉書還說,她希望她的孩子長大後能像片中寶拉一樣展翅高飛,擁有自己的一片天,並「記住父母的愛,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而最重要的是,為了讓粉絲體會這份感動,自由娛樂頻道將提供15組(共30張)《貝禮一家》電影票給大家,只要大家進入自由娛樂頻道粉絲團,公開分享《貝禮一家》電影票贈獎活動貼文,並在留言處TAG一名你想邀情一起同行看這部電影的朋友,就有機會獲得《貝禮一家》電影票!(1組2張,共15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