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人飯碗不保 東森中視TVBS接力裁員

中視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蔡琛儀/綜合報導〕近來電視圈起了一陣人事地震,最早傳出消息的就是東森電視台,接著中視也大舉裁掉中南部的地方記者,現在有線電視台TVBS也將以「優退」來替電視台瘦身。

根據今日《蘋果日報》報導,東森在今年1月傳出將大規模裁員200人,造成員工人心惶惶,但事後東森發布聲明稿表示,僅調整工作流程,並公布新的組織架構,近期沒有裁員計畫,才讓員工安心。而3月底中視傳出因去年虧了2.6億元,又不堪連年虧損,首先對中南部的地方記者開鍘,共資遣51人,4月10日裁員生效,並協調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內的其他公司安排35個職缺。這回輪到老牌TVBS祭出「優退」來瘦身,員工只要年資加年齡達60、主管則超過65就能夠申請。電視台的頻頻動作,似乎暗示電視業將進入寒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