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哆啦A夢聲優得失智症

幫哆啦a夢配音的大山羨代傳得失智症。(取自網路)〔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從小就聽到大的卡通《哆啦a夢》聲音的配音員大山羨代,據傳罹患老年癡呆症,前幾秒發生過的事情都非常容易忘記,讓許多人都非常震驚和惋惜。

日本老牌聲優大山羨代驚傳得老年癡呆。(取自網路)    日本老牌聲優大山羨代的丈夫砂川啟介在節目中透露愛妻的病情。以獨特聲線走紅,常常幫小男孩角色配音的大山羨代,聲音為人熟悉,陪伴人度過無數時光,幫知名卡通《哆啦a夢》中的那隻藍色狸貓配音,一配就是數十年,讓她老公曾開玩笑表示:「我好像娶了哆啦a夢,而不是大山羨代。」但似乎是在2008年時曾患得腦中風後未加多注意後遺症,而落下病根,現在78歲的她開始產生忘記2分鐘前發生過的事的認知障礙,甚至嚴重到無法自己入浴或做自己的拿手菜。她老公對外說明時提到大山現在非常努力在對抗病魔,而經紀公司也表示大山羨代將會繼續從事配音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