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邱琦雯無力養娃 比喻如烏魚取卵

2022/04/26 05:30

邱琦雯(右)、王振復在《美麗人生》飾演貧苦夫妻檔。
(台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邱琦雯在台視《美麗人生》意外懷上第三胎,因家中經濟負擔大,老公王振復提議將小孩送養,她百般不願,私下接外快想養活骨肉,無奈被老公發現,把她大罵一頓,並堅持要將小孩送走,她哭到聲嘶力竭。

邱琦雯透露,拍攝這場戲時,自己隨著劇本的情緒而跪下,「跪地那一剎那,痛到心要碎了。」她當時已忘記現場的雜音,只感覺心被掏空,回到家整晚都不想說話,家人在旁說話聲音都會讓她煩躁。

邱琦雯戲裡除了要顧雜貨店,還要殺魚取烏魚卵拿去賣,她把角色「張玉琴」形容為烏魚,時間到了肚子剖開就要把小孩送人,劇情將人跟物比擬在一起的手法,表演起來非常有共鳴,她說:「能想出這樣的暗喻很貼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