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疼!八點檔童養媳超苦命 遭尪教訓「情緒堪比股市行情」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邱琦雯在台視新戲《美麗人生》中,從小就是童養媳,和王振復所飾演的楊慶樑生了好幾個小孩,不僅要照顧孩子、還要侍奉婆婆張瓊姿和小姑游詩璟,對老公更是唯命是從,但通常只要稍為讓老公不開心,就是挨一頓罵,邱琦雯經常楚楚可憐的模樣,讓人看得很心疼。

邱琦雯第一次接觸「童養媳」角色,她透露拿到劇本時,就跟家人討論,驚訝要煮飯給全家吃、顧店、養家、帶小孩,老公要做什麼都要讓著他,不過在經過一番了解之後,邱琦雯發現自己阿嬤雖然不是童養媳,但在那個年代社會確實存在著女性社會地位低落狀況。

邱琦雯(左)和王振復在劇中飾演夫妻。(台視提供)

邱琦雯坦言為了揣摩劇中角色確實花了不少時間:「一開始吃本的時候,的確吃不太進去,覺得那好像應該是古代才會發生的,也是因為接了這個角色,才對童養媳有這麼多的了解。」

而邱琦雯與王振復在劇中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王振復形容,他們一家人每天情緒起伏,堪比股市行情,震盪起伏,演起來十分過癮:「很燒腦,因為一句話情緒就要起來,要吵、要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