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林俊逸的怪咖世界 被貓咪和表演占領

2021/03/08 05:30

童星出身的林俊逸,12歲就出專輯,歌唱資歷很深。(記者宋志雄攝)

文/胡如虹

林俊逸模仿、主持節目時很活潑、笑果十足,感覺像個諧星,但一唱起歌來又無比的深情,動靜之間,讓人有點摸不透。

●放空的怪人 為毛孩魂不守舍●

他承認自己就是一個怪人,私底下常擺臭臉;不過他的臭臉是因為他常無意識的放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有一個孤獨的靈魂。

林俊逸的世界就是表演跟貓。

最近他跟趙詠華忙著為3月27日即將舉辦的《華逸登場演唱會》排曲目、練歌、宣傳,前幾天來上我的網路節目《如虹音樂會》,一到現場就跟我說:「我待會可能會呈現一個放空的狀態,先讓妳知道一下。」一旁的趙詠華忍不住接著補充道:「我們去參加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的活動,他被一隻小黑貓給吸引住了,變得魂不守舍。」

林俊逸愛貓成痴。(林俊逸提供)

林俊逸曾經養一隻貓Kokaine養了19年,去年5月Kokaine生病過世,他傷心欲絕,還為Kokaine寫了一首台語歌《給你的歌》,一開口唱起這首歌就哽咽流淚,花了很長的時間才錄好歌,卻又怕思念情緒潰堤,遲遲沒有公開發表。

●奇妙的緣分 一見鍾情當貓奴●

人與寵物的相見、陪伴都是緣分!林俊逸原本不想這麼快再養貓,沒想到見了3個月大的小黑貓,他居然像個陷入愛河的人,心裡全都是牠,因為小黑貓最近感冒,暫時無法讓他認養帶回家,他就像患了相思病,天天跑去看牠,結果又被另一隻生命力強韌、只有3隻腳的流浪貓所吸引,決定兩隻貓一併認養。

林俊逸近日忙著準備27日跟趙詠華一起舉辦的《華逸登場演唱會》。(記者宋志雄攝)

然後這幾天林俊逸的心裡、眼裡就只有貓了。我們一群人在一起聊天,他坐在一旁不斷的滑手機找貓用品,完全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好不容易想到應該要加入大家聊天的話題,聊沒兩句,他就又繞回跟貓有關的話題,大家取笑他:「怎麼又是貓!」他認真的說:「家裡多了兩位成員,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還忍不住找了幾張Kokaine的照片給我看。

「我沒有養過貓,也沒有特別愛貓,但我一去朋友家,Kokaine就跳到我身上,躺在我的胸前不走,我就這樣把牠抱回家。」林俊逸談起跟Kokaine第一次見面的奇妙緣分,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揚微笑,洋溢著幸福。

林俊逸曾經當過兒童舞台劇導演,未來還想繼續導戲。(記者宋志雄攝)

●歌后的肯定 自在定位藝術家●

愛貓成痴的男人,自然也跟貓一樣敏感、有個性,所以林俊逸才能敏銳的觀察不同藝人的表演特質,模仿得維妙維肖;才可以在舞台上插科打諢製造笑果,下了舞台又可以安安靜靜的寫書法,一寫就是2、3個小時,在唱歌、主持、演戲不同的領域中各有表現,獲得江蕙、黃韻玲、紀曉君、趙詠華這些歌后級女歌手的肯定,邀他同台演唱。

林俊逸曾經是《五燈獎》最小的冠軍,12歲就出專輯,但他的歌唱之路並沒有一帆風順,跌跌撞撞的過程,反而讓他接觸了舞台劇、音樂劇,透過演戲讓他唱歌的情感表情更豐富,表演的觸角更廣。

沒有直線上升大紅大紫的演藝人生,林俊逸卻享受了曲線前進的快樂,可以把自己定位為藝術家,在表演的領域裡自在遨遊,笑稱自己就是有一張臭臉,可是你跟臭臉的他熟了以後,會發現他只是害羞、慢熟,其實很nice。

我喜歡聽愛貓的林俊逸唱歌,要不要一起來點歌?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林俊逸。(記者宋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