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物專訪/許哲珮催眠見前世雪地等愛 帶水晶拚金曲

2020/09/11 05:30

許哲珮除了音樂創作,也擁有催眠師證照。(雪人音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專訪

許哲珮熱愛冬天,脖子後方有個漂亮的雪花刺青。(雪人音樂提供)

許哲珮以《失物之城》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國語女歌手等6項大獎,她透露:「錄音過程中,有一半是在哭的狀態下唱完。」也談到:「我成為催眠師之後做這專輯,聽了很多前世今生的故事。」因此這張專輯是以「潛意識」和「前世今生」為主題延伸。

39歲的許哲珮,7月中金曲獎公布入圍當天,她人正在產房順利生下兒子,為快滿3歲的女兒「小櫻桃」再添個弟弟,回憶那一刻,她說:「落淚已經不知道是為什麼了。」

入圍獎項中,許哲珮特別感動能角逐「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她談到:「這張專輯技術上特別難,大部分都是同步錄音,需要每個音樂家技術、情感的融入,我同步一起唱,演奏幾次我就唱幾次。我Vocal部份是在家錄唱,北投溫泉小鎮給我靈感,更為細緻,感謝評審聽見我們是有實力的。」

一頭紅髮的許哲珮,常被粉絲稱為「精靈歌手」,是否自覺有精靈般的靈魂?她說:「多少有!從我的創作散發出來,精靈天馬行空,神話中最像人類,有憤怒、任性,不像仙女、天使那樣完美,但是有人味的。」

《失物之城》也是許哲珮和經紀人老公Rick成立「雪人音樂」的首張作品,能入圍6項大獎,她說:「是對小小工作室的肯定。」除了公司名為「雪人」,她後頸也有個漂亮的雪花刺青,她說:「當時想,要刺青就要有意義的圖騰,我熱愛雪花和冬天,那時和蔡健雅一起去,找同個刺青師傅。」

許哲珮說:「人好像都嚮往自己沒有的,透過催眠,我看過我的前世,住在冬天的雪地裡面,我等待的人會回來!」她已拿到了美國催眠師協會的證照,也曾幫藝人朋友催眠。另談到金曲獎幸運物,她笑說:「我會帶著水晶,我曾和演員朋友分享,他們帶著都得獎,希望我也有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