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寄生上流》奪艾迪獎創紀錄 《1917》轉動奧斯卡風向球

2020/01/20 05:30

《寄生上流》獲艾迪獎劇情類電影最佳剪輯,是該獎70年來首度由非英語電影抱走。(CatchPlay提供)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70屆美國電影剪輯師工會艾迪獎揭曉得獎名單,在電影得獎季大放異彩的韓片《寄生上流》獲頒劇情類電影最佳剪輯大獎,是該獎70年以來,首度由非英語電影抱走大獎,喜劇類電影最佳剪輯則由《兔嘲男孩》奪得。

《1917》拿下美國製片人工會獎最佳製作影片,奪奧聲勢大增。(UIP提供)

另外,有「奧斯卡最佳影片風向球」之稱的美國製片人工會獎,最高榮譽最佳製作影片由導演山姆曼德斯的《1917》拿下,奪奧聲勢大增。

《兔嘲男孩》奪下艾迪獎喜劇類電影最佳剪輯。(福斯探照燈提供)

艾迪獎典禮上,《寄生上流》剪輯師楊鎮模獲獎時,激動表示沒想過會得獎,更沒準備得獎感言,並向一同參加典禮的導演奉俊昊和男主角宋康昊致謝,「我會盡我所能的繼續為好電影工作」。《兔嘲男孩》剪輯師湯姆伊格斯上台時,他幽默笑說:「上一次上台領獎是6歲參加跳舞比賽。」也感謝導演塔伊加維迪提信任,「謝謝你寫出這麼棒的劇本,謝謝你創造這麼美的世界。」

製片人工會最高榮譽過去與奧斯卡最佳影片有7成高的相似率,包括近年最佳影片得主《幸福綠皮書》、《水底情深》等都預測準確,因此《1917》搶下該獎,被視為是奧斯卡獎的大黑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