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首次!奉俊昊《寄生上流》搶奧斯卡最佳導演等6獎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南韓名導奉俊昊執導的夯片《寄生上流》再傳捷報!該片在今(13)晚公布的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中,共獲6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與最佳藝術指導,堪稱南韓首次!

《寄生上流》精準呈現貧富差距的議題,今晚入圍奧斯卡6項大獎提名。(CatchPlay提供)

在「最佳導演」對決中,奉俊昊將對上馬丁史柯西斯《愛爾蘭人》、昆丁塔倫提諾《從前,有個好萊塢》,以及在金球獎上已拿下最佳導演的山姆曼德斯《1917》等,肯定精彩可期。

《寄生上流》精準呈現貧富差距的議題,引發全球觀眾共鳴,口碑叫好叫座,在最佳外語片上,也將與《痛苦與榮耀》、《悲慘世界》等強片互別苗頭。

奉俊昊以《寄生上流》奪下坎城金棕櫚後,拿獎不斷。(翻攝自推特)

《寄生上流》日前才成功拿下第77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為南韓史上第一次在金球獎獲獎的電影,日前HBO更將版權買下,《寄》片將翻拍成影集,在網上掀起熱議。

該片目前已於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及台北哈拉影城重新上映中,全台其他戲院更將於奧斯卡頒獎前陸續重映。

此外,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在「台灣時間」2月10日上午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