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田馥甄美成這樣!客家千金驚呼這裡太小 包粽子吃足了苦頭

2022/06/03 14:34

田馥甄。(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今天是端午節,金曲歌后田馥甄在家包粽子,超級應景,她打趣:「此人已閒到從綜藝咖,走向粽藝咖之路囉,端午節前上網查了各種粽子食與做法,YT影片看了又看。身為客家千金的我,決定人生第一次包粽,要獻給客家粽。」

田馥甄曬出與粽子的合照。(翻攝IG)

田馥甄端午佳節,挑戰包粽子。(翻攝IG)

田馥甄透過外送平台採買,覺得備料煸豬油、爆油蔥酥、炒香料、炒米的過程都算輕鬆有趣,直到要開始進行「包」粽子的動作,才驚覺「粽」藝咖之路真的不好走,「因為手太小,小小的虎口根本握不了正常尺寸的粽子。」加上要注意動作讓米飯不能溢出,幾個看似簡單的動作,總覺得怎麼都做不順手。

田馥甄端午佳節,挑戰包粽子。(翻攝IG)

田馥甄腦中飄過婆婆媽媽雙手俐落包粽的畫面,忍不住表示:「心想未來看到粽子,都要抱著珍重的心情蒸粽,再虔誠吃粽。」真心覺得包粽子好不容易,祝賀所有粉絲端午佳節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