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裔導演兒時目睹生父被殺慘況 母親親解放手原因

2022/05/27 08:05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台裔阿根廷籍的導演許煌執導的首部紀錄長片《月影歸途》,已於全台戲院限量上映。映後座談中,導演母親陳燕芳感慨透露,導演年僅6歲就目睹父親被謀殺的慘況,而從此家族不再提起父親的名字。

《月影歸途》導演許煌兒時親眼目睹生父被殺慘況。(可樂電影提供)

在阿根廷長大的台裔導演許煌,拍攝第一部紀錄長片《月影歸途》,聚焦母親與已逝之父的家族真實故事。父親被謀殺的原因遂成了許煌一直想解開的謎,後來為尋找母親踏上台灣拍攝紀錄片的同時,抽絲剝繭整個家族以及父親死亡真相的不堪回憶。

導演母親陳燕芳在映後座談上透露許煌父親被槍殺的血腥過程,當年殺手衝入許家經營的餐館,將許媽媽、服務員與廚師用餐桌巾綁住,走上二樓對許爸爸開槍後揚長而去,而這赤裸的過程都被年幼的許煌全程目睹,或許也造成了不小的陰影,在拍攝了《月影歸途》後,終於知道父親當年疑似意外捲入黑幫的鬥爭中,才不幸發生憾事。

映後座談上也有觀眾問及陳燕方,為何願意接受孩子擔任工作較不穩定的獨立紀錄片導演一職,陳燕芳回應,當年她很早就離開孩子,多年不在他們身邊,作為一位母親現在能做的事情,就是盡全力支持他們的夢想,鼓勵孩子勇敢追夢,也相信有一天他們必會成功。

《月影歸途》導演母親陳燕芳放手孩子追逐導演夢。(可樂電影提供)

熱愛影像的許煌,在成為了紀錄片導演後,果然也沒有讓母親失望,累積不少關於移民議題的紀錄短片,首度拍攝紀錄長片就入選瑞士真實影展並榮獲阿根廷馬德普拉塔影展「特別推薦獎」,以母親對台灣及阿根廷兩國複雜難解的情感出發,在大銀幕上揭開不為人知的家族悲歌。

《月影歸途》目前於台北信義威秀、桃園威尼斯影城、新竹或者光盒子、台南南紡威秀、高雄市電影館以及花蓮鐵道電影院進行限量場次放映,以及多場映後QA座談,歡迎觀眾繼續加入第二個週末的觀影行列。

映後座談將邀請到導演母親陳燕芳親臨現場,與觀眾面對面分享移民至阿根廷的生活,6月3日於花蓮鐵道電影院早上10點的放映場次,映後也會同時與遠在阿根廷的導演許煌連線,將跨海與觀眾特別分享拍攝的精采花絮。更多關於本片相關放映活動消息,可至「可樂電影 Cola Films官方粉絲團」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