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阿翰「降肉」王偉忠錄音室 很悲觀沒想到會紅5年

2022/05/12 07:10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九天玄女」阿翰昨天接受王偉忠最近主持的廣播節目《欸!我說到哪裡了》專訪,兩人都超愛演,一下子模仿老兵、一下又模仿北京腔,阿翰還特別再「算命阿姨」、「房東阿姨」上身,王偉忠粉絲專頁同時間也直播,粉絲留言「這集是『二十四個阿翰』,錄音間裡感覺人好多。」

阿翰(右)上王偉忠(左)廣播節目,王偉忠相當欣賞他。(金星文創提供)

王偉忠問他,上男校不能適應,後來去念花蓮女中美術班,是什麼勇氣跑去女校念書?阿翰說,其實一開始也覺得去女校有點丟臉,但在男校念了兩、三週真的不適應,實在很不開心,轉到女校第一天就如魚得水,他說父母對他到哪念書沒有意見,兩個姐姐都讀花蓮女中,一直和他說不適合男校,叫他快來,果然去了之後一直很快樂。

王偉忠覺得阿翰跟他有很多共通點,都喜歡喜劇、都愛模仿、都喜歡創作跟畫畫,而且兩人都是外地來台北發展的孩子,他來自嘉義,阿翰來自花蓮,兩人骨子裡都害羞,會不知道怎麼打入台北的圈子,兩個人還互相現場畫對方。

阿翰透露雖然已經表演5年了,但個性還是很害羞,所以拍片前會喝點酒,放鬆自己才能演出這麼多角色。他覺得自己很幸運生在自媒體年代,不用像傳統媒體,面對大眾,待在花蓮,安靜沒那麼多人很好,王偉忠聽完後說:「你其實是演員個性,不是綜藝人。」

阿翰上王偉忠廣播節目,現場畫王偉忠。(金星文創提供)

阿翰說國小就會模仿討厭的老師,同學們都喜歡,老師後來才知道在模仿她,王偉忠很有感說:「對,喜劇其實就是你喜歡和你最恨的。」阿翰強調他不想模仿名人,靠名人光環生長,他不喜歡,不想當複製人,他喜歡觀察小人物,而且親手製作角色的穿搭與配件,像是手環、項鍊等,王偉忠說:「確實如此,因為大人物自己已經在演,你再演他就沒意思了。」

對於自己暴紅,阿翰坦言自己很悲觀,從5年前暴紅,他覺得自己應該只是曇花一現,但沒想到現在還很受歡迎。他透露如果面臨創作瓶頸,就放空去看山、看看海,尤其花蓮的天際線特別開闊。他現在團隊高達9人,但不一定全員出動,好比拍房東阿姨只需要3人,算命阿姨則9人上場,而且他很喜歡看YouTube頻道下粉絲的留言,他會親自上網回覆,這是很珍貴的享受。

王偉忠以前製作過《連環泡》,阿翰說自己1994年出生,沒有看過,有次朋友給他看片段,他驚訝發現原來自己出生之前的電視節目這麼有趣,他也好奇在影劇圈幾十年資歷的藝人在大紅之後,面對淡出後的自己,王偉忠則以自己的舞台劇《明星養老院》為例,人總是要面對明星光環散去,像戲裡角色每次出門都要放掌聲來激勵自己,讓阿翰聽了直說「好有共鳴啊」。阿翰2017年開始拍短片一下暴紅,5年了最近又一次大紅,他說因為是第二次,已經知道不會沖昏頭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