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劉亮佐擔任台北海大系主任吐「業界真相」 學生超震撼

2021/12/21 13:54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劉亮佐在電影《瀑布》有精湛演出,除了接戲,他今年8月接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簡稱台北海大)演藝時尚事業管理系系主任一職,大量的指導課程,讓他成了系上學生們最愛的老師,加上老婆趙小僑開發新品牌「野宅說」,他也親力親為,可以說是疫情時期意外成了藝能新鐵人。

劉亮佐(左)結合老婆趙小僑副業,辦了一場「創意料理大賽」。(台北海大提供)

上週劉亮佐在台北海大為南強高工辦了一場研習營,悄悄在大學及高中圈戲劇打響了名氣。他毫無身段主動提出要和同學即興演出,雖然當天南強高工同學出席將近百名,但他仍熱情十足分組進行,還派團隊幫學生拍下紀錄,讓參與的南強同學看得很感動,「我們知道劉亮佐主任是個知名演員,但沒想到他這麼親切還願意個別指導。」

劉亮佐用經驗和學生述說實話,指出:「現在你們在同儕之間很會跳舞、唱歌、演戲,但根本不足以拿來跟世界打仗,你們要選擇走這條路『快樂就只有現在了』!」、「現在從高中畢業後直到完成大學學業,這四年是你們最重要的時期,透過這4年武裝自己,足以變成80分進入業界」、「但如我一般花了30年一直在劇場努力,才能到現在的成績,到現在甘之如飴的追尋那到不了的滿分。」讓學生們很震撼。

劉亮佐自擔任台北海大演藝系主任後,事實上已經進行許多革命性的調整,甚至搶在各大學演藝、表演系前,將當前最火紅的「音樂劇」直接導入課程,完全融合演藝系唱歌、跳舞、演戲的多元專長特質,劉亮佐還把自己創辦至今第4屆的兩岸劇本創投平台「筋斗云創劇本創投平台」引進台北海大,讓學生早早開始學習500字編劇創作概念,非常受歡迎,連老師都想旁聽。

劉亮佐擔任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演藝時尚事業管理系系主任。(台北海大提供)

台北海大國際暨校際事務合作處處長林威克大讚劉亮佐思想非常前衛有想法,「亮佐主任一來台北海大,馬上幫準畢業生造就很多實習機會,也常給老師和學生們創新的建議和開課程,我們收穫很大。」

更有趣的是劉亮佐百忙之際,還把台北海大和老婆趙小僑料理包結合,合辦了一場「創意料理大賽」,公告一出吸引全校眾多學生目光,參賽的科系除了餐飲管理系,竟然還有健康促進與銀髮保健系,乃至於連演藝系同學都組隊參加火力全開,創意無限非常成功。

對此,趙小僑也尖叫不已:「太有創意了,演藝系同學真的超特別!」演藝系最後拿下最佳創意獎第三名和獎金。劉亮佐擔任主任後,學校氣氛更活潑、專業,尤其是戲劇,還讓《最佳利益》等至少三個劇組到台北海大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