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郭書瑤拍戲哭不出來 況明潔親授一招讓她真情流露

2021/06/02 07:50

況明潔(左)在《天之驕女》演技大爆發。(三立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況明潔過去以「城市少女」出道,近來在三立八點台劇《天之驕女》中,飾演的角色「許明鳳」受到網友喜愛,她除了感謝觀眾網友的支持,也表示:「從一個自私自利,討人厭的第三者慢慢轉型,這中間我下了非常多的功夫,能演出這個角色我是很開心的。」

況明潔(左)劇中欺騙好姊妹鄭仲茵(右)30年。(三立提供)

況明潔戲裡害鄭仲茵和韓宜邦骨肉分離30年,因此有不少情緒頗重的懺悔戲,像是要一直下跪、哭到喉嚨沙啞、自打巴掌等情節,而她透露之前拍其他部戲,因劇情需要乘坐一輛老舊的三輪車衝下山坡,不料騎車的臨演忽然無法剎車,導致她摔飛出去,膝蓋骨裂傷,因此在這次的戲份中,有較多需下跪的橋段,就顯得有些吃力。

況明潔(左二)劇中欺騙好姊妹鄭仲茵(右一)30年。(三立提供)

況明潔表示,遇到哭戲時她從不培養情緒,因為通常沒有那麼多時間,再者是要將時間都拿來背劇本,而她不單只把自己的台詞背下來,還會把對手的台詞以及整場戲的氛圍都記住。她回憶當年和「瑤瑤」郭書瑤一起演出八點華劇《愛上巧克力》,曾與對方分享多年的哭戲經驗,當時郭書瑤會因無法在劇本上標註的時間點掉下眼淚,感到相當沮喪與挫折,於是況明潔就分享經驗,表示自己從不要求一定要照著劇本寫的時間點落淚,只要看著對手的眼睛,接收到對方表達的情緒,反而能自然的呈現當下的氛圍,也更能真情流露,感動觀眾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