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奧斯卡太「白」 民權牧師領團到場館前抗議

2016/02/29 08:15

非裔美國人權律師阿爾夏普頓(右),今天率領一批民眾,在杜比戲院附近抗議本屆奧斯卡「太白」。(翻攝自Deadline Hollywood)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在今日盛大舉辦的美國影壇年度盛事奧斯卡頒獎典禮,先前就因為入圍者連2年幾乎都是白人,掀起種族歧視的質疑聲浪,更有許多非裔藝人公開大表不滿,像威爾史密斯夫婦就已決定不參加典禮,以行動杯葛本屆奧斯卡。在典禮正式開始前,同樣是非裔的美國人權律師阿爾夏普頓,就在距離頒獎典禮場館杜比戲院不遠的地方,對於奧斯卡「太白」進行了一場示威抗議。

威爾史密斯夫婦為抗議本屆奧斯卡「太白」,今年拒絕出席亮相。(歐新社)

夏普頓數日前就已先公開宣布,他會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當天,在場館杜比戲院附近舉辦集會,以抗議好萊塢缺乏種族多樣性,並呼籲計畫轉播頒獎實況的電視台抵制轉播。今天他就被目擊帶著一群民眾,在距杜比戲院只隔數個街區的地方,高舉「杯葛 #奧斯卡太白」標語的看板發表演說,引發關注。此外,今天在典禮前進行抗議的還有好萊塢男星馬克魯法洛,他以《驚爆焦點》入圍本屆奧斯卡的最佳男配角,今天加入曾遭神職人員性侵的受害者聯盟「SNAP」一起抗議戀童癖神父,典禮還未正式開始,就已經因各種不同議題吸引眾人注意。

夏普頓(右)高舉白色小金人,抗議本屆奧斯卡「太白」。(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