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仁 獲南藝大榮譽博士

黃仁(右)從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校長李肇修(左)手中,接過名譽藝術博士學位證書。(記者劉婉君攝)黃仁(右)從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校長李肇修(左)手中,接過名譽藝術博士學位證書。(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

88歲的金馬獎特別貢獻獎得主黃仁,昨天獲頒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名譽藝術博士。黃仁說:「努力了一輩子,這是想不到的榮耀。」他也鼓勵學生,一定要有一門深入的專業素養,持之以恆,路自然會愈走愈寬。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昨天舉行畢業典禮,校長李肇修頒發名譽藝術博士學位證書給黃仁,88歲的黃仁站在台上,難掩緊張的心情,開心地說:「戲如人生,人生如戲,今天我演了一場我人生最精采的好戲。」

黃仁本名黃定成,從事影評工作已超過一甲子,對電影研究努力不懈,著作等身,被稱為「台灣電影史料活字典」,甚至是「一座電影圖書館」,創作60年從未間斷,今年還預計出版5本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