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熙感謝郭采潔金援 《強尼.凱克》劇本因鄭捷大改寫

黃熙首部劇情長片《強尼.凱克》受到矚目,她透露最初劇本和現在完全是不同故事。(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導演黃熙首部劇情長片《強尼.凱克》在台北電影獎橫掃4大獎,她也憑該片角逐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電影評價不俗。黃熙透露,其實最初劇本內容和現在「完全不同」,當時她想說一個精神分裂患者在捷運站上的故事,沒想到劇本完成不久,就發生震驚社會的「鄭捷捷運殺人事件」,考慮到題材敏感,只好讓劇情大轉彎。

《強尼.凱克》講述3名主角在台北都會相遇的故事。(鏡象提供)

《強》片劇本經過1年修改,從原本起伏更迭的劇情,變成一部寫意的台北都會故事,還被頻頻讚有「侯孝賢的風格」,黃熙笑稱「這是在意料之外的評價」,解釋該片雖由侯孝賢監製,但拍攝過程幾乎不曾被干涉,也開玩笑說「之前和侯導一起工作過,但常常搞不太懂他在做什麼」,她分析是自己年紀較大,戲的處理比較沉穩,才帶有當年新浪潮電影的味道。


黃熙曾跟過侯孝賢拍攝《刺客聶隱娘》,透露從侯孝賢身上學到「對待演員拍戲的堅持」,她舉例,女主角瑞瑪席丹在片中是經營民宿的,但真正在民宿裡沒幾場戲,她仍要求瑞瑪席丹要到民宿打工1個月,也和製片說「前置作業的錢一定得花」,讓演員能夠真正進入角色,呈現的感覺才自然。


郭采潔是《強尼.凱克》的幕後金主。
(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除了侯孝賢的提攜,《強》片能夠順利籌備開拍,黃熙說:「這都要感謝郭采潔小姐。」透露對方在劇組工作人員的介紹下,來聽過好幾次電影內部會議,「一開始不知道她有在投資電影,我在開會現場都沒理她,後來工作人員才跟我說她有(投資)意願。」黃熙感激表示,有了郭采潔提供的「第一桶金」,才讓《強》片開始滾動。《強》片12月15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