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同志議員挺婚姻平權 「台釋憲結果給我勇氣」

石川大我認為日本的社會正在緩慢的進步中,仍不及台灣的平權進度。(GagaOOLala提供)〔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GagaOOLala原創紀錄片影集《酷兒亞洲》本週邁入第3個國度-日本。一連3集的內容訪問到NHK日劇《弟之夫》的原作者、知名男同志漫畫家田龜源五郎、日本最大同志夜店的Go-go舞者等LGBTQ文化指標性人物。首集《我們無所不在》以日本的性別運動為主題,邀請立憲民主黨議員石川大我、YouTube頻道「性性堂堂」首腦Natose和跨性別學者暨作家三橋順子,一同分享日本的同志現況。

石川大我在2011年4月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公開同志身分的議員,在踏入政壇之前,他便積極參與同志平權運動,出版過自傳體小說《我的男友在哪裡》,以第一人稱和真實姓名,訴說自己的成長經歷。現在的石川大我是東京都豊島區議會議員,也是「LGBT地方政府議員聯盟」的發起人之一,不僅如此,石川也十分關注台灣婚姻平權的進程,多次公開呼籲台灣政府早日兌現大法官第748號解釋,10月更飛來台北參加同志大遊行,以行動力挺台灣同志。

「台灣在2017年由司法院大法官釋憲,應承認同性婚姻合法,在日本生活的我,看到這個消息也得到了勇氣。」提到婚姻平權對他的意義時,石川這樣說。雖然在《我們無所不在》完成拍攝後,公投結果顯示台灣人民對於同性婚姻的接受度不如預期,但對石川而言,無損台灣對日本或其他亞洲國家性平運動的啟蒙意義。

日本與台灣的關係十分友好,在同運的發展上也一直互相牽引,日本在多年前就有石川大我等公開出櫃的地方民意代表,台灣則直到今年才成功進入地方議會;反之,台灣一直是同志能見度最高的亞洲國家,但在日本則因為社會開放度較小,許多同志仍不願公開身分。

《酷兒亞洲 – 日本》即將展開一連3週的連載,首集《我們無所不在》是一封日本酷兒向台灣LGBTQ族群致意的感謝函。本週五12/14日在GagaOOLala獨家免費收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