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擋不住! 傅榆台獨宣言登CNN

CNN報導金馬政治事件。(截取自CNN)〔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第五十五屆金馬獎出現「統獨爭議」,記錄社會運動包括太陽花學運、學運領袖的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奪得本屆最佳紀錄片獎,導演傅榆在台上激動落淚,並強調該片非講政治而是青春,最後真心感言:「希望我們的國家可能被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做為台灣人,最大的願望!」

當時台下響起如雷掌聲,沒想到,擔任頒獎人的上屆金馬影帝涂們,卻稱「中國台灣金馬」、「兩岸一家親」,接下衍生更多拒出席惜別酒會、閃離台灣、取消記者會等風波,今天更一度傳出明年要抵制金馬獎的消息,全衝著傅榆的「台獨宣言」而來!

不過,雖然傅榆的這段致詞,在中國是被斷訊,並成為中國網軍一致怒罵的話題,但CNN卻完全呈現了這段感言致詞,還翻譯總統蔡英文的臉書發文,表示以本屆金馬獎為傲。主播也特別提到,中國流亡藝術家艾未未就曾說:「每件事都是藝術,每件事都是政治!」

(影片擷取自臉書,如遭移除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