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耀明台北開唱 留位子紀念愛徒盧凱彤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暌違7年,香港歌手黃耀明來台開唱,28日於the wall舉辦「明曲晚唱」音樂會,把4首安可曲獻給已故愛徒盧凱彤;7月他剛宣布將辦音樂會時,盧凱彤在臉書表示會到場,黃耀明更安排讓她上台一起演出,可惜她8月5日墜樓身亡,他只能在演唱會上留一個位子紀念她,黃耀明一度哽咽:「別多說了,沒什麼好說。就用音樂記得她,她寫的文字、她的吉他和音樂,都在我們之中。」逼哭不少歌迷。

除了演唱《春光乍洩》、《一千場戀愛》、《我是一片雲》等經典歌曲,更準備台語歌《港都夜雨》獻給台灣歌迷,唱到《邊走邊唱》時,黃耀明感性表示:「9月28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是雨傘革命4周年。」當年他也曾上街參與,一直為平權與自由奔走的他,在音樂會上透露:「香港現在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有些事不能做、有些話不能說、有些歌不能唱。但這是我成長的地方,我不會離開的,我要一直唱、也會一直唱,唱到他們不讓我唱為止。」一番言論引發台下如雷掌聲。盧凱彤(中)曾是黃耀明(左)的愛徒。(翻攝自IG)黃耀明28日於台北the wall舉辦「明曲晚唱」音樂會。(山下民謠提供)黃耀明(左)、蔡德才開心和歌迷合影。(山下民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