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德作家潘永忠:劉霞應該能出來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訪問中國,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時提及中國的人權問題,讓外界對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妻子劉霞是否能前往德國療養再度燃起希望,旅德中國作家潘永忠(筆名田牧)今日即表示,就情勢分析,劉霞應該有機會離開中國。

潘永忠新書《走進中國新聞出版審查禁地》由荷蘭的伊娃‧塔斯基金會贊助出版,中文版由允晨文化發行,後續將出版英文版。潘永忠和協助該書企劃的獨立中文筆會會長廖天琪今日出席新書發表會,由於獨立中文筆會和國際筆會5月初發動了三波救援劉霞的行動,加上廖天琪和劉霞始終保持聯絡,使得營救劉霞的進度,成為現場媒體另一個關注焦點。

廖天琪透露,她2、3天會跟劉霞通一次電話,雖然她們在電話中不會特別說什麼,但3月有風聲傳出中國將釋放劉霞時,她的聲音聽起來的確比較愉快;4月她一直無法聯繫劉霞,等到5月初,兩人再度聯絡上,劉霞卻「哭得很傷心」,提到身體狀況不好,常出現幻覺。廖天琪說,她提醒劉霞要定期去拿憂鬱症的藥,這才知道劉霞治療憂鬱症和心臟病的藥物,都是中國官方人員拿給她的。廖天琪坦承對此十分憂心。

潘永忠說,雖然李克強在與梅克爾共同召開的聯合記者會上,對德國記者提出劉霞被軟禁的問題未正面回答,僅表示願意在相互尊重、平等合作的基礎上,和德國繼續對話,但美中貿易出現摩擦,中國需要德國和歐盟支持,「李克強說的話留下很多空隙,他們也有壓力,如果想拉住德國、歐盟和美國抗衡,他必須要給她牌,這張牌就是人權,他要給足梅克爾面子。」潘永忠強調,這雖是他私下分析的結果,但他相信「劉霞應該能出來」。《走進中國新聞出版審查禁地》新書發表會,作者田牧(右)與獨立中文筆會會長廖天琪。(記者楊明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