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創被撤銷進出口登記證 消費者:倒店也無妨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大創百貨2015年因違規進口日本福島等5縣市食品,遭經部祭出禁止輸入貨品6個月處分,但大創卻被踢爆以日期造假文件申請輸出入許可證,經濟部國貿局上週已廢止大創進出口廠商登記、並處4,164萬元罰緩,未來2年內大創無法再輸入貨品到台灣。針對此事,大創內部拒絕回應,自今日消息一出至截稿前,都以「高層正在開會,稍晚會統一說明。」為由拒訪。致店大創位於環球的百貨分店,營運經理則表示,總公司尚未做任何指示,目前店面營運正常。

記者前進大創台北慶成店街訪,22歲的消費者林小姐表示,若大創不再進貨,就轉去IKEA、宜得利等店購買生活用品即可,對生活不會有影響,她提到,大創現在也沒有太便宜,且取代性高,一些糖果類商品,在其他通路都買得到。上班族柯小姐則表示,雖然近來日本唐吉軻德已經免運,但由於喜歡實體店,所以偶爾還是會來逛逛,也會逛均一價50元的日雜店Natural Kitchen,若在大創消費,只買文具、不買食品。

24歲的上班族李先生則提到,只是剛好經過進來逛逛,如果倒店無妨,因為平常的生活圈本來就沒有大創,通常會在寶雅、屈臣氏這些通路購買日用品,比較方便,來大創只是順便買衛浴相關小物,如牙刷、梳子這類型商品,東西多元、C/P值還可以。李先生進一步表示:「若大創不能再進貨,大創應該會再另開公司,以別的名字和品牌進口來台經營吧。」最後記者詢問店員是否得知公司被取消進出口廠商登記,店員表示,不知道此事,在被記者詢問的當下才得知,接著急忙回道:「我們不能受訪。」經濟部國貿局23日表示,上週已將大創出入境許可證廢止,並處4146萬元罰緩,法定未來2年內大創無法再輸入貨品到台灣。(記者凃盈如攝)
消費者推斷,若大創不能進貨,可能另開公司進口貨品來台。(記者凃盈如攝)百貨業者表示,大創之前進貨貨量無法計算,只得知每週都有進貨。(記者凃盈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