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導演自爆曾玩「電話性愛」遠距戀愛催生得獎片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德國電影《尋愛偵探阿洛伊斯》榮獲柏林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本片4月於金馬奇幻影展進行台灣首映後,佳評大力延燒。

片中私家偵探與神秘女子透過電話展開跨越時空的虛擬約會,浪漫的愛情科幻劇情擄獲不少外媒好評,盛讚本片讓人想起《全面啟動》大師克里斯多福諾蘭,更有媒體形容本片「美麗、生動,完美示範了電影何以為藝術」。



片中男女主角的「電話夢遊」引起不少觀眾好奇,導演托比亞斯諾雷(Tobias Nölle)爆料,這項劇情設定其實和他自己遠距戀愛經驗有關:「電話爭吵、電話性愛、和各種奇怪的事情,我都經歷過。兩人即使隔了好幾千里,都能感受到對方在耳邊充滿愛意的呼吸,我覺得是件非常值得用電影語言探索的事情。」

托比亞斯諾雷除了用傑出的剪輯手法呈現虛實交錯的遠端愛情、現代社會的窒人孤寂外,與長期合作的攝影師Simon共同創作出的電影畫面更令人屏息,也讓本片榮獲電影攝影師的最高榮譽獎項—波蘭電影攝影藝術國際電影節的最佳首部攝影作品提名,並拿下瑞士電影獎的最佳攝影。



《尋愛偵探阿洛伊斯》描述私家偵探阿洛伊斯在父親過世後,心門也跟著重重上鎖,某日醉倒在公車上的他,竟被洗劫一空,錄有父親生前影像的DV影帶也消失無蹤,一名神祕女子隨後來電,阿洛伊斯拿出偵探本領,試圖循聲找回失物,卻在與女子的「電話夢遊」中,逐步走出窒人的孤寂,展開愛情與自我的追尋;該片5月11日在台上映。《尋愛偵探阿洛伊斯》劇照。(前景提供)《尋愛偵探阿洛伊斯》劇照。(前景提供)

(影片擷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