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楊烈罹癌談死 愛妻發飆怒罵「不負責」

〔記者吳琬婷/專訪〕金曲歌王楊烈在台日合作的電影《盛情款待》裡,飾演男主角王柏傑的富豪爸爸,他和日本淵源頗深,曾到日本發展演藝事業,老婆也是日本人,因此對於片中核心精神「待客之道」領悟頗深,楊烈在演藝圈也以敬業、親和的態度聞名,他笑說是「受太太影響的」,不論是生活禮節,還是待人處事,老婆都曾提點他要「全力以赴、盡心盡力」。

日本老婆讓楊烈養成優雅細心的生活態度,但他透露,2人結婚初期也常因文化習慣不同而起爭執,比方說大家同桌吃飯,台灣人經常會熱情地替別人夾菜,但這舉動在日本人眼裡是不禮貌的,他笑稱:「我一開始不知道,一直夾菜給她,想說她為何不怎麼高興。」雖摩擦不斷,兩人一轉眼也結婚超過40年,問他維繫感情的秘訣,楊烈靦腆表示:「當感情昇華為尊重和疼惜,再劇烈的爭吵都能化解,這或許就是其中的秘訣吧!」

楊烈在電影中的角色不幸罹癌,現實生活中,他2005年也曾發現罹患大腸癌第2期,演出時情緒自然能夠投射。他回想起抗癌歷程,印象最深的是住院時正值跨年,以往他都會陪太太回日本跨年,當時卻只能在台灣醫院度過,於是他脫口對太太說「明年如果我沒死,一定會陪妳回日本」,讓向來好脾氣的老婆當場發飆、罵他「你怎麼可以隨便說死,你這個不負責任的人」,楊烈因此深感內疚,直呼「什麼叫責任,那時才真正的認識」,他之後也更積極抗癌,最終果然戰勝病魔。《盛情款待》4月13日在台上映。楊烈和日本淵源頗深,也受日本人老婆影響,養成優雅細心的生活態。(記者陳逸寬攝)楊烈曾在罹癌時脫口談死,讓向來好脾氣的老婆當場發飆。(記者陳逸寬攝)楊烈在《盛情款待》的角色不幸罹癌,現實生活中也有類似經歷。(華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