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科技藝術實驗創新輔導推動計畫」起跑 年底前徵召6團隊

文化部科藝實驗輔導團隊即日起至23日在空總創新基地辦理跨領域媒合展會。(記者楊明怡攝)〔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文化部「科技藝術實驗創新輔導推動計畫」起跑,未來一年將徵集實驗製作計畫,舉辦工作坊,串連產官學資源並打造科技藝術實驗媒合平台,計畫主持人蔡宏賢表示,輔導團將在年底前徵選並召募6個團隊,給予合計220萬元的製作經費,希望更多的彈性和實驗性,能促成台灣科技藝術創作不斷進化和質變。

李家祥互動藝術創作「盒畫素」,參觀者可任意排列桌面星型紙盒,並觀賞深度感應器映射投影到紙盒上的影像。(記者楊明怡攝)

蔡宏賢解釋,「科技藝術實驗創新輔導推動計畫」是以文化為基礎,促成科技和藝術相互撞擊;最大變革是在過往直接徵選補助團隊的機制外,讓輔導團也得以召募並媒合組成具發展潛力的科藝團隊。6團隊將透過公開徵選「科技藝術實驗計畫」及輔導團主動召募「行動實驗室」的方式形成,前者須國內合法立案單位方得提案申請,可與國際人士或團隊合作,經初審、複審後選出3件,給予共130萬元的製作經費;後者由輔導團主動邀請視覺藝術、表演藝術、策展、科技研究及不限上述領域的創作或工作者,搭配製作人組成3團隊,給予共90萬的製作經費;實驗創作過程將透過陸續舉辦的工作坊、工作營呈現並促進參與,明年10月公開發表,期間團隊除獲經費挹注、輔導團專案輔導媒合產官學資源外,也可利用空總空間進行研發創作工作。

《Tribe Against Machine》為8月在苗栗泰雅部落舉辦的電子織品x傳統織品國際工作坊30分鐘紀錄片。(記者楊明怡攝)「科技藝術實驗創新輔導推動計畫」啟動第一步,是17日起在空總辦理的「跨領域媒合展會」,展會為期一週,邀請噪咖藝術、沃手工作、宜昇科技、北科大互動實驗室、愛迪斯科技、帝凱互動科技、步里赫森、採集人共作室等團隊展示科技藝術設備、互動設計、影像後製軟體、生物科技等技術或作品,並展出電子織品創作者施惟捷8月在苗栗泰雅部落舉辦國際工作坊的紀錄片《Tribe Against Machine》、李家祥互動藝術創作〈盒畫素〉和邱懷萱結合動力裝置的木作創作〈下課之後II〉。邱懷萱結合動力裝置的木作藝術〈下課之後II〉。(記者楊明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