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國毅進出手術間好驚恐 孟耿如跟「她」合而為一

公視《麻醉風暴2》今在高雄辦簽書會,孟耿如(右)、李國毅(左)。(公視提供)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公視《麻醉風暴2》9月將上檔,李國毅飾演天才外科醫師,孟耿如則飾演醫療記者,李國毅跟著醫師進出手術間、急診室,看遍第一線血淋淋場面,他驚恐說:「鬼才知道我經歷了什麼!」孟耿如跟著記者進出國會實習,在分秒緊湊的新聞現場寫新聞稿、做功課,「角色進入我的身體裡,合而為一」。

公視《麻醉風暴2》高雄辦簽書會,導演蕭力修(左起)、孟耿如、李國毅、導演洪伯豪。(公視提供)

《麻醉風暴2》今在高雄MLD台鋁辦活動,男女主角李國毅、孟耿如,以及導演蕭力修、洪伯豪出席,與破百名粉絲一起同歡。孟耿如說:「沈柔伊她是一個很衝的記者,所以常會讓自己陷入一個危急的狀態。」她覺得記者們訪問要讓受訪者卸下心防,但結束後又要快狠準發新聞,她形容:「感覺這是一種冷靜與熱情兩面的個性,我把這部分放進角色來,讓沈柔伊有反差感。」

公視《麻醉風暴2》今在高雄辦簽書會,孟耿如(右)、李國毅(左)。(公視提供)

李國毅拍攝前在醫院實習了快2個月,有一次在急診室,有個虛弱的老先生被推進來,大家幫他打點滴,護理師打了10幾針都找不到血管;最後差點被做「中央靜脈導管」,他說:「這是更侵入性、要開個洞接近心臟,我看到病人跟醫護為生命的掙扎,這是很令人起雞皮疙瘩的一幕。」

導演蕭力修說,《麻醉1》強調的精神是「Wake Up覺醒」,但經過這兩三年來,觀察整個環境,希望能帶來更進步的「行動」與「改變」,所以《麻醉2》的主題是「Never Give Up」,他說「希望透過戲劇,讓觀眾體會到努力改變現狀,都需要行動,才會有改變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