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空服員揚言再罷工 林昕陽:會不會覺得太超過?

林昕陽盼華航空服員揚言再罷工應該適可而止。(翻攝自林昕陽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華航和員工團體協約跳票,5百位空服員前天蛋洗華航揚言再罷工,這讓不少旅客聞訊差點昏厥,歌手林昕陽昨晚透過臉書有感而發寫下1300餘字,真心懇請華航空服員適可而止。

林昕陽說:「請你們也為我們這些客人想想,到底要怎樣的程度的支持才算支持,沒有底限的支持,你們想罷工就罷工,然後,以後再也不搭華航,也算是一種支持方式嗎?」

林昕陽昨晚透過臉書寫下1300餘字,表達不認同華航空服員罷工。(翻攝自林昕陽臉書)

「華航也不是單單只有空服員就能夠組成的,從訂位到機場報到,託運行李,再到登機門,有哪一個環節的職工是不辛苦的?!難道有一扇任意門可以跳過其他的程序直接就把客人送上飛機?」

林昕陽直指:「有哪個工會的人,一天到晚在媒體上高喊『禁搭便車條款』,不准其他沒有直接參加罷工活動的同事能夠獲得公司承諾的福利,這真的有意思嗎!工會甚至少數幾個人決定要把誰開除就把誰開除,開除的對象包含了當初總統專機上執行外交任務的所有組員,你們會不會覺得太超過了一點?」

林昕陽臉書發文全文:

什麼,我沒看錯吧!華航空服員又要醞釀罷工!!!真心懇請你們適可而止剛好就好,各退一步尋求解決的方式,請你們也為我們這些客人想想,到底要怎樣的程度的支持才算支持,沒有底限的支持你們想罷工就罷工然後以後再也不搭華航也算是一種支持方式嗎?

你們沒有想過當我們買了機票預訂了行程就等於已經跟華航立下了契約關係,這是一種彼此之間的信任關係,我們相信我們的行程跟工作能夠準時的出發跟抵達不會受到延誤,但當這種信任關係隨時處於一種不確定狀態時,能怎麼辦,我們能怎麼辦?!⋯

華航也不是單單只有空服員就能夠組成的,從訂位到機場報到,託運行李,再到登機門,有哪一個環節的職工是不辛苦的?!難道有一扇任意門可以跳過其他的程序直接就把客人送上飛機?當幾個月前台灣社會有許許多多的人忍受著極大的不方便跟被迫取消行程支持你們為自己爭取權益時,真的很恭喜你們在很短的時間內就達到你們的訴求讓華航接受你們所有開出的條件,你們的勞工運動也是台灣勞動史上輝煌的新頁,但我想沒有任何一個談判是完全堅持己見或是完全沒得商量的!

你們真的很辛苦,常常要很長時間的執勤,還要常常因為越洋班要調整時差,你們真的很辛苦,但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因為你們的關係可以讓公司其他的同事一起爭取到更好的權益,讓大家一起變得更好,當初自己挺身而出的揭竿起義難道不會更加彰顯的有意義嗎!有工會的的人一天到晚在媒體上高喊「禁搭便車條款」不准其他沒有直接參加罷工活動的同事能夠獲得公司承諾的福利真的有意思嗎!

工會甚至少數幾個人決定要把誰開除就把誰開除,開除的對象包含了當初總統專機上執行外交任務的所有組員,你們會不會覺得太超過了ㄧ點!空服員工會的最高宗旨不是應該為全體空服員爭取更好的權益嗎?每一位空服員也應該成為工會的當然會員之一,彼此之間真的還要再分你我嗎!你們是應該為自己爭取勞工權益,但你們不應該只想到爭取屬於自己的勞工權益,如果當時沒有其他人的默默支持默默承受,你們當時的行動真的能夠成功嗎,難道不該感謝當時為你們承受極大壓力動不動就被不理性客人拍桌叫罵被幹譙的所有地勤人員嗎!難道不應該感謝當時仍然披掛上陣執勤的那些空服員嗎?

也許他們沒有參與你們的罷工行動,但他們身上肩負的還有很多旅客對於自己是否能夠順利出行的那ㄧ份期待!不要心裡只想著你們自己,空服員工會的作為實在把自己做小了,令人覺得自私而且讓人感到失望!!!

請你們多點同理心好嗎,如果當你們覺得別人為你們所做的都是應該的時候,你們的訴求強度就已經被稀釋了,因為你們也為了達到自己的訴求竟可以完全不顧他人感受,想想你們當初怎麼抗議企業公會沒有站在你們的立場為你們喉舌為你們爭取權益,而現在你們自己呢?想把誰開除就把誰開除,想怎樣就怎樣,真的就有站在ㄧ定的高度上跟立場上思考問題嗎!

如果當初孫中山歷經多次革命推翻滿清時也立了一條禁搭便車條款,沒有加入參與革命行動的人就不算我的一分子,今天還會有你們因為踩在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土地上為自己伸張公平正義爭取權益的行動嗎!看看別人再想想自己,你們都已經爭取到國籍航空最優的待遇了到底還有什麼不滿的!難道獲得Skytrex5星榮耀的長榮航空空服員命就比較不值錢嗎?!如果哪天華航真的不堪虧損而倒閉或破產了,真的是你們樂見的嗎?不要想說不可能,規模比華航大上許多的日本航空都曾經申請破產重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