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完猩猩手語影片 張震嶽嘆最笨的是人類

歌手張震嶽對於一隻會手語的猩猩想傳達給大家的話,充滿無限感慨。(合成圖,翻攝自網路、YouTube)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不少人都會在新的一年為自己立下新的目標和新的希望,不過2016的一開始很特別,一隻44歲的大猩猩「Koko」從1歲起就開始學習手語,至今已經學會了1000個手語單字,也能聽懂2000個英文單字,牠最近透過手語傳達了一則新年訊息給所有人,這段影片竟讓歌手張震嶽看了感慨道:「最笨的才是我們人類」。

現年44歲的大猩猩Koko,在新的一年以手語比出38個單字,想傳達給人類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翻攝自每日郵報)

在張震嶽轉發的新聞影片中,從小就開始學習手語的大猩猩「Koko」以簡單的38個英文單字表達了自己想說的話,牠以手語方式比出:「我是大猩猩...我是花、動物,我是大自然。Koko喜歡人類,地球Koko也喜歡...但人類笨笨的,很笨!Koko抱歉,Koko哭...時間過得很快,修復地球!幫助地球!保護地球,大自然在看著你,謝謝!

大猩猩Koko指出人類很笨,時間已經不多了,希望大家能趕快保護並修復地球。(合成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這整段話經過剪接,詞句稍顯不連貫,卻清楚傳遞了一個核心概念,大猩猩Koko在新的一年最想對人類表達的,就是「要趕快保護自然」,簡單38字卻讓人備受震撼,讓人重新反省了我們對於地球還有大自然所造成的破壞。因此平時也十分關心環境議題的歌手張震嶽,看到這段影片後,不禁感慨:「雖然不及人類表達能力,猩猩只想表達保護地球,叫我們快一點,他不必道歉,最笨的才是我們人類。

張震嶽原本就十分關心環境議題,因此在看了大猩猩Koko的這番話後,感慨表示:「最笨的才是我們人類」。(翻攝自張震嶽臉書)

張震嶽臉書全文:

已經要睡了,看到這突然好感慨,雖然不及人類表達能力,猩猩只想表達保護地球,叫我們快一點,他不必道歉,最笨的才是我們人類。http://tube.chinatimes.com/20160102002322-261410

張震嶽 ayal komod 貼上了 2016年1月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