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aby公司一天被收買 現賺55億藏吸金條款

Angelababy(左)和李晨(右)持股的娛樂公司,被「華誼兄弟」收購。(翻攝自網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由幾位中國當紅藝人共同投資成立的「東陽浩瀚」影視公司,在成立的第二天隨即就被「華誼兄弟」收購了公司70%的股權,讓Angelababy、李晨、馮紹峰、鄭愷、杜淳以及陳赫等6位藝人迅速進帳了55億新台幣。不過這背後其實暗藏吸金條款。

馮紹峰也為「東陽浩瀚」影視公司的股東之一。(翻攝自微博)

據《中國時報》報導,6位藝人在風光的交易過程後面,其實與「華誼兄弟」簽有「對賭條款」,條款大致內容是,藝人必須在規定時間裡幫公司獲得一定比例的進帳,否則就必須自掏腰包補足差額。以Angelababy為例,被要求要淨賺9千萬人民幣(約台幣4.6億元),並要在4年內每年淨賺增長15%。

不過「華誼兄弟」也不是傻子,即便簽有「對賭條款」做為保障,但若不是看上那幾位當紅明星和股東帶來的影響力,是不可能做出這樣大手筆的交易。據專業人士的看法,「吸金條款」的要求條件,對於幾位當紅藝人來說,根本不成問題。

「華誼兄弟」看上幾位藝人股東的影響力與吸金力,才做出如此大手筆的交易,圖為鄭愷。(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