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冠華燒炭死諫 海倫清桃「死沒有用」

海倫清桃。(圖摘自臉書)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反課綱學生林冠華驚爆燒炭身亡,再度引爆全民對教育部怒點,自發性發起抗爭行動,要替林冠華出一口氣;不過藝人海倫清桃卻持不同看法,她在臉書發表400字「勸世文」,意有所指地說「你的死激起不了多大的火花,頂多新聞報個幾天,社會因你喧騰個幾日,不出百日你的名字就會被遺忘」,掀起網友二元對立罵戰。

海倫清桃以自身故事為例,從她14歲起,家人就相繼過世,留下她一人孑然在世,並喊話「桃子可以過得去,相信你也可以」,希望打算以死明志的人可以想清楚,因為「那是沒用的」,因為世人很快會遺忘,只會留給父母後半生的悔恨。

接著她又說:「地球不會因為某個人的消失就停止轉動,國家社會命運的大河也不會因為你的自殺激起的漣漪而改變航道的,生命不只一件事可做,轉個念就是海闊天空。」雖然她基於勸世立場寫下這篇文章,不過時機敏感,目前全台氛圍群起激昂,網友並不領情,反而在她臉書開譙,引發罵戰。

海倫清桃臉書全文:

給想用死來明志或尋求解脫的朋友一個忠告。那是沒用的,你的死激起不了多大的火花,頂多新聞報個幾天,社會因你軒驣個幾日,不出百日你的名字就會被遺忘,你的女朋友過了幾年之後還是會嫁人,你真正會留下的是帶給父母後半輩子的悔恨。

還有誰比桃子更苦的,一歲時離開自己的父母和外婆相依為命,靠著賣檳榔葉微薄的收入過活。在我14歲外婆去世後來到台灣和家人團聚,三年內姊姊和父親相繼過世。17歲我就擔負起照顧母親和小我三歲弟弟生活的責任。原以為好不容易經過10年的努力已經擺脫了貧窮和恐懼,母親又車禍身亡,弟弟自殺。

我到殯儀館看弟弟時,看他滿嘴是泥土,想必是在跳下橋後想要求生,無奈雙腳被河底的軟泥困住。

桃子可以過得去,相信你也可以。

不要跟我說甚麼「死有重於泰山,輕於鴻毛」,地球不會因為某個人的消失就停止轉動,國家社會命運的大河也不會因為你的自殺激起的漣漪而改變航道的。

生命不只一件事可做,轉個念就是海闊天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