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富城敬業背台詞 受封演員麥可喬登

郭富城(左起)、春夏、白只演出《踏血尋梅》,都入圍金馬獎。(記者趙世勳攝)郭富城(左起)、春夏、白只演出《踏血尋梅》,都入圍金馬獎。(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郭富城在2005年、2006年以《三岔口》、《父子》連莊金馬影帝,相隔8年才在今年以《踏血尋梅》入圍。他在《寒戰》、《殺人犯》演警察都沒入圍,曾讓他感到「希望燃起又被澆熄」,這次挑戰第3座影帝,他坦言:「得獎是錦上添花,沒得獎也會失落。」還說:「獎對我是力量,不是絆腳石。」

郭富城以《踏血尋梅》挑戰第3座影帝殊榮。(記者趙世勳攝)郭富城以《踏血尋梅》挑戰第3座影帝殊榮。(記者趙世勳攝)

《踏血尋梅》改編自香港著名的殺人分屍案,郭富城飾演的警察與以往很不一樣,像社工一樣關心犯人與被害者家屬。導演翁子光稱讚郭富城超級敬業,在大家一起讀劇本時就已背好所有台詞。郭富城則透露自己連吃飯都在背台詞,「只有洗澡時沒辦法背,因為劇本會弄濕」。

在片中殺人的白只與被殺的春夏同時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去年當過金馬評審的郭富城如果要投票,他說:「我會同時頒給他們兩個。」

白只原本是不能NG的舞台劇演員,演電影卻因太緊張而常NG,尤其看到郭富城連別人的台詞都會背,壓力更大。他很感謝郭富城都會安慰他,是演員們的安定力量,還說郭富城是「演員裏的麥可喬登」,猶如隊長般帶領大家。

白只一開始還拒絕演出《踏血尋梅》,除了個性謹慎害羞,擔心無法掌握電影表演,也因為小時候看了傑克尼克遜演的《鬼店》,再也不看任何有鬼與血的電影。他演完分屍戲後就開始吃素。因為泰國做的屍體道具太逼真,裡面是真的動物內臟。為了配合拍攝需要,他重複分屍好幾遍,原本早上還好,到了下午已發出難以忍受的味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