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搭舒淇頒導演獎 侯孝賢封傑出電影人

李安下星期將特地抽空返台頒最佳導演獎。(法新社)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第52屆金馬獎將於21日登場,繼首波頒獎嘉賓邀到日本巨星妻夫木聰、韓國影視女王河智苑後,昨天公布第二波重量級名單,正忙於好萊塢新片《半場無戰事》後製的國際大導李安不忘家鄉電影盛事,將特地抽空返台,搭配金馬影后舒淇合頒最佳導演獎。

法國女導麥雯喊話,想和舒淇合作。(海鵬提供)

金馬很早就向李安遞出邀請,因忙於新片工作,李安直到這幾天才終於確認出席,並搭配6度角逐金馬的舒淇一起頒獎,讓人期待這兩位「國際級台灣影人」新鮮組合將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侯孝賢獲今年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金馬執委會提供)

舒淇當年因其他考量未演出李安的《臥虎藏龍》,兩人近年常在國際影展碰面,2008年還一起走金馬紅毯。這次會不會趁機向李安自薦合作?舒淇表示她現在想多演搞笑喜劇,但李安作品大多很糾結,「如果他拍喜劇,我一定爭取。」而今年坎城競賽片《我心深愛的國王》法國女導麥雯,近日受金馬影展邀請訪台,也直喊「舒淇!舒淇!舒淇!」表達想合作的意願。

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與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則要聯袂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頒給台灣電影重要推手、導演侯孝賢。《俠女》影后徐楓也將搭配今年評審團主席陳國富,一起揭曉最佳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