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安怡戶外健走保骨本─提升運動量 一天一杯高鈣牛奶 補充鈣、維生素D

賈永婕(前排左三)出席「安怡超敢動」健走,除了展現「三鐵人妻」健康有活力的形象,也提倡低脂高鈣牛奶可同時補充鈣質與維生素D等關鍵營養,避免骨質疏鬆。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除了慢跑之外,今年健走也超夯!運動風氣盛行,許多人開始慢跑,然而,不熱衷慢跑的民眾,也開始動起來,培養健走的習慣。安怡日前與中華民國骨鬆學會共同舉辦「安怡超敢動」戶外健走,有別於往年多為40至50歲民眾參與,今年吸引不少年輕族群,超過1.4萬民眾參與,活動開放報名後,也在短短10天全數額滿。

一般人對於骨質疏鬆總感憂心,但卻沒有實際了解切身骨鬆狀態的因素。骨鬆學會理事長吳至行表示,國內中壯族低骨密盛行率甚至高於糖尿病。關於低骨密與低關節修復力問題,除了運動量不足,肌力降低,多與於鈣、維生素D等關鍵營養素攝取不足有關。

中壯族一般沒有每天固定喝高鈣牛奶的習慣,為了降低罹患三高疾病的風險,往往會避免攝取蛋黃、魚貝類等高膽固醇、卻富有維生素D的食物,造成維生素D攝取不足;然而高鈣牛奶可同時兼顧鈣質與維生素D的攝取,讓鈣質與維生素D共同幫助肌肉協調性,就連「三鐵人妻」賈永婕也十分推崇。她提到,一般高鈣食物如芝麻、菠菜、鮮奶的維生素D含量都不高,所以她每天早晚都會為家人準備一杯安怡牛奶,補充營養。

本次活動現場,設立了骨骼檢測區、骨骼科學館等攤位,除了讓消費者測骨質密度、算BMI、使用握力器測試肌力之外,更展示了人體骨骼的模型,讓大家更了解骨骼構造,並有鈣質計算機,可從當日攝取的食物評估鈣質攝取量是否達到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