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美體 馭肌術

Aesop堅毅辛香身體乳霜,選用芫荽籽、黑胡椒、廣藿香等精油萃取,調配成獨特的辛香氣味,主要植物成分包括富含維他命E的胡蘿蔔根萃取,提供肌膚調理功能,以及小麥胚芽油、甜杏仁油及乳油木果油,可舒緩肌膚乾燥。500 ml/3,100元。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阿原護身油-滋養型,橄欖油含有大量的多酚及維他命E,加強抗老化功效;葵花油及甜杏仁油,可以軟化肌膚,帶給肌膚柔潤的觸感,特別適合乾癢脫皮、敏感肌膚者。100 ml/780元。

時序入冬,隨著溫度與濕度的降低,肌膚皮脂分泌量也隨之下降,除了聚焦在整張臉的保養外,其實,身體肌膚也需要更深一層的滋潤及保護。

THANN伊甸微風系列身體按摩油噴霧,含米稃油、橄欖油及荷荷巴油,具豐富維他命E,能改善乾燥、循環不良及龜裂脫屑的肌膚狀況,添加小黃瓜、蘆薈萃取,便利噴霧設計、小分子的輕質油感,居家保養同時也能快速做好肌膚養護。150ml/1,180元。

隨著冬日到來,寒風、空氣濕度等外在環境因素的改變,正常肌膚也明顯感覺到乾燥,甚至連油性肌膚都變得不太會出油了,而過敏性肌膚更容易受到換季影響。出現乾燥搔癢的症狀,應透過正確的居家照護並選擇適當的護膚產品,才能駕馭冬季肌膚搔癢乾燥的困擾。

歐舒丹草本舒緩潤膚霜,蘊含甜橙、佛手柑、香橙、天竺葵、薰衣草等五種草本舒緩精華油,100%天然植物香氣,使身心放鬆;來自普羅旺斯的甜杏仁油,富含omega-6,結合乳油木果油,為肌膚帶來保濕潤澤。200ml/2,080元。

喚醒冬眠肌膚

RMK玫瑰身體潤膚油,添加能預防乾燥喚回緊實感肌膚的猴麵包樹油,能保持肌膚柔軟的玫瑰果油,可調理肌膚健康狀態的茯苓菁華,散發黑醋栗及玫瑰香氛。145ml/1,250元。

要紓解冬季肌膚乾燥,一旦覺得乾就得趕緊補搽;但該如何選擇適合產品並正確使用?知名香氛保養品牌THANN提供了以下的解答。

Q:身體乳和身體油如何區隔使用?

身體乳和身體油皆有質地輕盈和濃稠的區分,依照膚質可以選取適合自己使用的方式,兩者亦可搭配使用。油類的產品建議放在浴室裡,乳液則可放置在房間,洗完澡後可以先噴上精油噴霧鎖住肌膚的水分,圍上浴巾回房間後,再以乳液塗抹全身或加強局部。

Q:使用身體滋潤品的技巧?

質地輕盈的身體油,通常為噴霧狀的,使用方式也非常簡單,均勻噴灑在身上,手掌推抹即可。質地濃稠的身體油,建議在手掌勻過後,在身體每一部位帶一下,然後再一起大面積推開,如此可以避免全身塗的油膩膩的。不論是質地輕盈或濃稠的身體油都建議在身體微濕的狀況下使用,所以推薦浴室是最佳使用的地方。

此外,把握沐浴後的黃金3分鐘做保養,建議放一瓶基礎身體保養品在浴室裡,像是精油噴霧,趁著沐浴後身體每一寸肌膚的毛孔敞開時,先做第一步的鎖水動作,利用浴室的熱蒸氣,加速吸收。平時搽身體保養品時,利用掌溫加熱保養品也是一個非常簡便的方法。

Q:如何挑選去角質產品?

為自己的膚質挑選適合的身體去角質。一般而言,鹽糖類的去角質顆粒感較明顯,適合喜歡磨砂感強的使用者,一般肌膚皆可使用;敏感肌膚建議挑選乳霜質地,佐以細緻的植物粉末像是杏核、玉米、紅米等等;乾性肌膚在挑選身體去角質時,可以選擇成分較滋潤,像是富含米稃油的產品,因為維他命E含量高,所以可以為乾性肌膚補充水分、滋潤肌膚,使用後肌膚充滿光澤感。但如果肌膚因乾癢出現脫皮紅疹等狀況,不建議使用去角質,可先諮詢醫師,搭配舒緩保濕滋潤的產品,像是紫蘇、蘆薈等成分。

Q:身體去角質的技巧?

以沐浴用品洗淨全身後,取適量身體去角質產品,以螺旋方式輕輕的按摩全身,可以加強在腳踝、膝蓋、手肘等關節粗糙部位,以及鼠蹊、腋下、股溝等黑色素易堆積處。

此外,一般建議一週進行1~2次全身去角質,可視肌膚狀況使用不同質地的去角質,例如第一次用磨砂感強一點的、第二次就用乳霜狀的。或是平日沐浴使可以搭配含有去角質成分的肥皂,做局部加強。

冬天通常肌膚較乾燥缺水,因此建議挑選高保濕滋潤的去角質產品,像是富含維他命E米稃油的產品,去角質的同時也滋潤保濕肌膚。冬天做全身去角質前建議先泡個熱水澡,溫暖全身同時將全身的毛孔都打開,再做去角質,完成全身的大掃除後,在浴室先噴上一層精油噴霧,鎖住肌膚的水分,把握黃金保養3分鐘,之後可再針對局部塗上乳液或乳霜,隔天明顯感覺自己的肌膚像新生般,吹彈可破。

環境惡化 敏弱肌劇增

環境汙染加劇,過敏相關疾病的人口也逐年增加,據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統計,台灣孩童異位性皮膚炎盛行率近30年增加8倍。天生免疫系統較弱的嬰幼兒容易受到換季影響,使症狀加劇、搔癢不斷,造成抓痕累累、甚至發炎惡化。

異位性皮膚炎是兒童常見的過敏性疾病之一,主因是皮膚角質細胞分化不良、細胞間脂質分泌不足,引起皮膚慢性和反覆發作的乾燥搔癢症狀。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常會有強烈癢感,在不斷發癢、搔抓的惡性循環下,增加肌膚發炎感染機會。

◎重要關鍵 微生物群落不平衡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因基因異常、免疫失調及皮膚先天障蔽缺損所造成的慢性皮膚疾病,雖無法立即根治,但在平日正確的照護下,能有效減少不適症狀的發生。

理膚寶水結合皮膚科醫學界的研究發現,「皮膚微生物群落的平衡」是誘發異位性皮膚炎反覆發作的重要關鍵。人體中的皮膚微生物群落(Skin Microbiome)能幫助皮膚維持適當的日常運作,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王國憲主任表示,除了皮膚先天屏障功能缺損之外,微生物群落多樣化的高低,在異位性皮膚炎復發的惡性循環裡也扮演關鍵性角色,微生物群落的高多樣化,是健康皮膚的指標;微生物群落的低多樣化,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指標,且和異位性皮膚炎病況的嚴重程度有相關聯。

所以除了一般較為所知的「皮膚屏障功能受損」外,「皮膚微生物群落不平衡」也是造成異位性皮膚炎的原因,且二者互為因果關係。

美體夯話題 馬油

據日本妝品業者調查,多數女性最希望改善的身體部位為下腹部。因年齡及生活環境等影響造成的「微凸小腹」,不僅會造成外觀的重心下降、全身平衡感變差,也影響左右身體健康的腸部,破壞腹部整體的美觀。

AYURA觀察到現代女性對於生活壓力、長期累積的壓力下,造成的體態變形、身體僵硬痠痛等問題,精心研發一系列身體保養商品。透過使用溫感凝露及彈力按摩板2品,搭配獨創腹部周圍按摩,促進血液循環效果、調節腹部循環。

馬油的相關功用早於中國古代《本草綱目》和《皇帝內經》中即有記載。日本人很久以前便將馬油運用於治療燒燙傷的皮膚上。後來,日本企業開始深入研究並製造馬油,發現馬油的吸收力、保濕度在所有動物性油脂中表現最佳,其中又以生活在無汙染環境中的北海道馬匹居日本之冠,能成就出高品質的馬油。美妝通路莎莎獨家引進在日本頗受歡迎的護膚品牌Haruhada馬油系列商品,今年更首度推出四季皆適用的全新馬油身體保濕乳液,採用天然北海道亮白馬油,因其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和人體的比例極為相似,容易被肌膚所吸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