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元浩樂逐野趣 開露營車趴趴走

姚元浩動作迅速,4菜1湯輕鬆搞定。姚元浩動作迅速,4菜1湯輕鬆搞定。

記者嚴心妤/專題報導

姚元浩在戶外帳篷內掌廚。姚元浩在戶外帳篷內掌廚。

姚元浩熱愛野餐,經常開著他的露營車趴趴走,他特別為本報讀者介紹他的愛車,並帶大家一起去新竹郊外享受陽光、大自然的鄉野田趣。

姚元浩驕傲露營車加上拖車就是無敵。姚元浩驕傲露營車加上拖車就是無敵。

姚元浩的愛車堪稱變形金剛,就像是他的行動小窩,該車價值300多萬元,他拍戲、出遊都與該車形影不離,拍戲時有許多藝人都深感好奇,常去他「家」作客。

姚元浩的露營車,內有瓦斯爐可泡茶。姚元浩的露營車,內有瓦斯爐可泡茶。

訪問當天,他雖然一早還有工作,但一到郊外,介紹車子功能時一臉興奮,滔滔不絕,渾身是勁。他先將車棚展開,便能多出一塊遮雨棚的空間,接著再從車身頂的空間抽出折疊式桌子、椅子,立刻能坐著享受風景,車內有雙口瓦斯爐,就能隨時泡茶、煮飯,但他表示,「不喜歡車子裡有油煙味,頂多是泡泡茶、煮咖啡。」

車內還有許多秘密空間,例如把後座椅展開,就能變成床,可躺2個人,他笑說:「我身高186公分,剛剛好。」2樓還能展開小空間,也可睡2個人,一家4口的話就可以出遊了,不過他表示:「冬天氣溫低,睡上層會很冷。」因此這樣露營還不夠完整,旁邊還有一台露營拖車,該拖車價值78萬元,拖車內有淋浴間、衣櫃、上下床舖、小客廳、以及雙口瓦斯爐,窗戶打開可以直接看到風景,還能拿本書來閱讀,相當愜意。他笑說:「露營車加上拖車就是無敵!」當天還遇到同好的露營專家張老闆,他不忘向張老闆取經,詢問露營細節,透露想再購入一台加大型拖車。

姚元浩掌廚不馬虎 4菜1湯40分鐘搞定

姚元浩在介紹車子的過程中,怕大家久等,不忘嘴甜說:「等等煮飯請大家吃。」車子旁就有加搭戶外帳篷,裡面有簡單的料理台、瓦斯爐。

下一步,他開始捲起袖子變身主廚,為大家下廚,秀上4菜1湯家常菜,包含菜圃蛋、高麗菜、清蒸鱈魚、肉絲炒豆干、玉米排骨湯。他車內備有攜帶型瓦斯爐,他稱有時候拍戲等戲時,還可以當場烤起魷魚,與工作人員同享,相當快樂。

整桌全是姚元浩親自開出的菜單,若已經備好料,他只要花40分鐘便能完成,當天全由他親自烹煮,過程中怕大家肚子餓,還把車內的一箱零食拿出來請大家吃。

他表示去露營時,最常煮魚類,因為常在海邊戶外活動,當地常能現買新鮮的魚,最推薦肉質肥美的鬼頭刀。當天他利用電鍋清蒸鱈魚,因為受限容器大小,導致魚蒸好時,已經碎成多塊,他不好意思地說:「可以吃啦,但不要拍照好了,賣相不佳。」整桌上菜後,他邀大家一同共餐,自己卻快速扒兩口,便親自清理現場、收拾器具,還不停與露營專家交換心得。一整天雖然忙碌,但他不見疲態,還興高采烈地要趕下一攤的露營活動,「難得休假,要好好把握戶外休閒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