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處除三害》公開反擊錢人豪 怒發三點聲明駁抄襲

《周處除三害》電影海報。(翻攝自臉書)

首次上稿 03/25 22:31
更新時間 03/26 06:30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導演錢人豪指控電影《周處除三害》(以下簡稱《周處》)涉嫌抄襲他籌備多年的劇本《無法無天》,近日他向法院聲請對導演黃精甫、監製李烈「一種態度」電影公司假扣押,已於3月1日獲法院裁定。25日片方發出律師聲明反擊,否認錢人豪指控。

錢人豪指出《周處》故事大綱、人物角色、情節和《無法無天》極度相似,但《周處》片方強調錢人豪的指控「顯屬誣控」,故《周處》導演黃精甫、李烈監製的「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委託律師發布三點聲明表示,「《周處除三害》電影原始創意源自香港影視資深前輩陳慶嘉與陳嘉上先生之善意提供與允諾改編」,聲明中特別指出「電影劇本及影片與錢人豪先生毫無關涉。究竟錢人豪先生有無完成相關劇本,迄無任何證據;實則黃精甫導演及劇組從未接觸其文本或故事資訊,遑論抄襲」。
導演錢人豪控《周處除三害》抄襲。(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另,錢人豪雖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周處》在聲明中也指出「經律師於近日向台北地方法院與台北地檢署查詢,長達近半年以來,錢人豪先生皆未就其所指稱的『抄襲侵權』提出訴訟。僅藉由假扣押程序,對外聲稱法院通過假扣押,還他公道。然而假扣押程序在法律上僅屬保全程序,法官並未開庭審理調查,亦未作成實體判決,根本無法透過假扣押裁定釐清事實。」

《周處除三害》發布律師聲明。(翻攝自臉書)

導演錢人豪多次於社群平台指控電影《周處除三害》編導黃精甫涉嫌抄襲《無法無天》並再三強調走上法律程序是為了捍衛自己的權益,並呼籲尊重原創。但《周處》也懇切呼籲「錢人豪先生勿再恣意造謠攻詰,損害《周處除三害》製作公司及主創團隊之信譽。如持續罔顧法制,蓄謀發布假消息,混淆視聽、侵權誹謗,將依法追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