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凡達被爆抄級鉅片

記者李光爵/專題報導

金球獎最佳劇情片「阿凡達」樹大招風,距離影史最賣電影「鐵達尼號」的全球票房18億美金(約台幣576億元)只差2億美金,就能刷新紀錄,愛找碴的影迷卻接踵消遣「阿凡達」乃一大抄,除了與俄羅斯小說「正午,22世紀」在故事角色、背景名稱幾乎一樣外,目前「阿凡達」還有「四部像」,包括動畫片「Delgo」、「風中奇緣」、「天空之城」及電玩「魔獸世界」。

風中奇緣情節雷同

整體劇本最像的是「風中奇緣」,都是白人男主角愛上原住民女主角,白人為了挖礦淘金而開墾原住民土地。柯麥隆針對兩片架構的相似度表示:「各人解讀觀點不同。」

Delgo造型相似

另一部神似作品,則是未在台灣上映的動畫片「Delgo」。該片2008年12月於美國上映,比「阿凡達」整整早了一年,從女主角設定為武功高強的角色,與片中的飛行鳥獸及場面設計都和「阿凡達」非常像。去年「阿凡達」預告片發表後,就引起很多網友討論兩片相似度。然而,「Delgo」在美國只賣了區區51萬美金(約台幣1632萬元),反透過網友討論提升知名度。

場景設定上最像的,則是「阿凡達」中飄在半空中的山脈,簡直是宮崎駿「天空之城」的翻版。柯麥隆表示他沒參考「天空之城」,他是以劇組在中國黃山、九寨溝拍的照片為靈感。

魔獸世界台詞一樣

「阿凡達」被指涉「引用」別人作品的元素實在太多,電玩「魔獸世界」裡的很多動植物及獵人與野獸間的關係跟「阿凡達」片雷同,連宰殺動物時的台詞也一樣,甚至兩部片都有一樣的生命之樹角色,柯麥隆對此相似處只說:「我不知道『魔獸世界』」。

柯麥隆對引用他人作品元素一概否認,他只承認愛情元素參考「羅密歐與茱莉葉」,足見大賣座電影往往更易引起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