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試駕搶先報〉日本沖繩驚豔Mazda雙驕

記者方維鐸/沖繩報導

經歷了一段又濕又冷的新年假期,於西洋情人節後赴日本沖繩參加Mazda的新車試駕活動,很訝異位置比台灣更北邊的沖繩,居然有著晴朗宜人的好天氣,非常適合在戶外試車拍照。

這次Mazda是為日本國內媒體舉辦全新Atenza車系(即海外市場的Mazda6)的試駕,台灣媒體搭上他們的順風車,順道也試駕了即將在今年5月下旬導入的Mazda2迷你車(日本當地稱為Demio),一口氣為讀者帶來這兩款Mazda新車的海外試車報導,作為鼠年開春的賀禮。

時尚迷你車Mazda2 動感上路

在沖繩街頭到處都是造型像小冰箱般方方正正的K-Car和高頂迷你車,因此只要一出現充滿歐系Supermini風味的新Mazda2,就格外引人注意。根據Mazda原廠發佈的消息,從去年上市至今才8個月,新Mazda2便已生產超過10萬輛,顯示這款新世代迷你車在全球各地的市場反應都非常熱烈。

減重100公斤 操控更俐落

前兩代Demio/Mazda2都是走高頂類RV路線,此番回歸傳統迷你車設計,車身線條變得十分帥氣流暢,相當呼應Mazda標榜的Zoom-Zoom品牌精神。當然Zoom-Zoom要的不只是視覺感受,更重要的是開起來要有駕駛樂趣,關於這一點,車身比上一代車款輕量化100公斤的Mazda2自然不會讓人失望,明快俐落的操控反應,搭配1.5升引擎的動力性能,開起來感覺相當不錯。日規車上配備的是動力傳輸綿密順暢的CVT自排變速箱,會與未來國內導入車型的4速液壓自排變速箱略有不同,不過後者擁有耐用可靠的優勢,在台灣的開車環境應該較為適合。

時髦而富科技感的內裝也會是Mazda2的一大賣點,原廠還為它開發了琳瑯滿目的選用配件,只是Mazda Taiwan至今還不願多透露一些未來國內引進車型的配備項目,只知道外觀上會有標準型和Sport型兩種樣式,預估售價將介於60~70萬之間。

個性化房車Mazda6 體現Zoom-Zoom精神

雖然新Mazda6才是這次沖繩試車活動的真正主角,但由於國內市場在去年12月下旬就率先將本車發表,不少媒體同業在國內已試駕過它,所以對台灣媒體而言,這輛主角的風采反而被自家小老弟Mazda2所掩蓋。

其實在沖繩開開看右駕駛座的日規Atenza/Mazda6也別有一番趣味,同時還能和原廠工程人員就駕駛心得進行交流,更能深入瞭解本車設計的精妙之處。

扭力大躍進 隔音制震更優異

本次試駕特別選了和國內導入的2.5升5門斜背頂級型相近的日規右駕車,雖說這具排氣量擴增2百多cc的新引擎帳面數據上的成長並不大,事實上本車的扭力輸出要比舊款2.3車型增強不少,其間的差異從一起步的油門反應就明顯感受得到。5速手自排變速箱新增了方向盤上的升、降檔撥片,對駕駛樂趣的提升很有幫助。

在沖繩的試車環境沒有機會去壓榨新Mazda6的性能與操控極限,然而對本車在行車精緻度與舒適性的進化卻能有明確的體認。車體的隔音制震要比上一代車款優異許多,展現出媲美高級歐洲車的乘坐質感。

最難能可貴的是新Mazda6 2.5頂級車在台灣的售價要比歐美市場便宜不少,內裝質感和配備水準則比在沖繩試駕的日規車更高檔,這可說是國內消費者的一大福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